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眉山市科技创新服务合作联盟暨校地协调创新工作总结会在四川工商学院召开

   四川工商学院    2019-12-23

  1220日,眉山市科技创新服务合作联盟暨校地协同创新工作总结会在四川工商学院眉山校区召开。眉山市科技局、市教育体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东坡区、彭山区、青神县、仁寿县、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科技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在眉高校四川工商学院、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天府校区、眉山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四川科技职业学院、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等单位领导出席会议。四川工商学院校长夏明忠,科技处长熊斌,科技处林奎、钱云华参会。会议由眉山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刚主持。 

  会议开始,由校长夏明忠教授代表四川工商学院致欢迎词,并作主题发言。 

  夏校长讲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既是学校办学功能的体现,也是学校整体转型发展的方向之一。四川工商学院自20173月签订《眉山市科技创新服务合作联盟战略协作框架协议》以来,积极推行“两转两化”,即把地方和企业的技术难题转变为学校的研究课题,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和智力优势;把服务成果转变为学校的教学资源,推进科研反哺教学。把产业特色化为学科专业特色,优化学校学科专业结构,推动专业建设;把地方资源化为办学资源,推动地方应用型大学持续发展。并且学校积极践行“四个融入”,即融入眉山经济社会发展,融入地方人才培养,融入三苏文化产业,融入科教精准扶贫,全面提高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夏校长还详细介绍了学校在开展技术攻关与服务、助推特色产业、实施协同立项与创新、培养地方需要人才以及传承、创新三苏文化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突出成绩。 

   最后,夏校长表示,四川工商学院的科技创新与服务工作,离不开眉山市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与支持,也离不开兄弟院校的帮助,对此表达衷心感谢!期望在眉高校进一步加强合作,把眉山科技创新服务合作联盟和市校协同创新工作推上新台阶,真正把办学方向转向服务地方,转向培养应用型人才,转向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会上,参会单位代表分别就市校合作、产教研融合、科技创新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方面的工作,做了积极发言,有经验交流,有理论实践总结,有专门问题研讨,有来年工作计划。 

  最后,眉山市科技局彭远畅局长对协同创新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特别对四川工商学院在推进"两转两化”,践行“四个融入”,服务眉山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 

  本次会议旨在抓住历史机遇,政产学研用通力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围绕眉山市政治经济文化发展,蓄势待发,创造新的成就。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