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    2020-01-03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飞行技术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交通运输和飞行器动力工程2个专业入选首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飞行技术专业是唯一入选的国家级一流飞行技术专业。 

  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精神,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和《民航局关于积极参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系列文件要求,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高度重视一流专业建设和申报工作,超前谋划,周密部署,于4月下旬制定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2019年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工作方案》,5-6月组织学院开展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先后组织参加了一流专业申报辅导集中培训会,召开了近10次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经各二级学院申报,学院组织反复讨论、专家组评议、择优遴选,兼顾传统与优势,推荐多个专业申报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将继续推进飞行技术专业改革,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推动飞行技术专业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培养一流人才。 

  同时,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将把“一流专业”建设作为提升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办学水平的重要抓手,瞄准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目标,调整办学结构整合学科优势,升级改造传统与优势专业,优化专业体系,提升专业竞争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教育教学水平;围绕立足服务和引领民航业发展进行专业定位,改造课程体系,培育一流专业,开展专业认证,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教学资源建设,加强课堂教学方式方法改革。 

  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加快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按照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入选建设点的专业要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统筹实施好专业建设计划;要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完善支持措施,坚持需求、标准、特色三个导向,以专业认证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要发挥示范领跑作用,建成示范性本科专业,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在多个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