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携手圆梦,为爱出发 遂宁中学志愿者走进圣莲岛社区儿童之家

   遂宁中学    2020-01-13

  为响应省文明办号召, 进一步凝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2020年1月9号下午,遂宁中学的志愿者在校团委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圣莲岛儿童之家, 开展“携手圆梦,为爱出发”的志愿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以“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以实践、服务为目的,充分利用社区大舞台,引导遂宁中学志愿者通过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增强“幸福使者”“爱在社区”意识, 秉承遂宁中学志愿者“用奉献点亮青春”的优良传统,全面推动和促进遂宁中学精神文明建设。
  为了让此次志愿活动顺利开展,1月 8 日下午 ,遂宁中学团委书记吴丽君作活动动员,阐明活动意义、目的,并且安排具体工作及注意事项。吴书记说到:儿童之家的孩子缺少父母的陪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一定要让他们感受到来自遂宁中学团委的关爱;同时,遂宁是国家级文明城市,我们设计的活动一定要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为这座文明城市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志愿者们在做志愿活动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随后,团委副书记余莉、陆婷老师采购此次活动所需材料,大队辅导员蒋芸、陈佳老师对志愿者们进行培训,以便在具体活动中做到有的放矢、高效有序。
  9号下午,遂宁中学团委老师和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圣莲岛儿童之家,进行活动现场布置,并让参加本次活动的小朋友签到。

  “孩子们,请伸出你的左手,再伸出你们的右手,当两手相互拍打时,会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发生啦?”伴随着遂宁中学团委副书记余莉老师的提问,孩子们热烈鼓掌,本次志愿活动拉开了序幕。随后,余莉老师根据儿童之家孩子们的喜好和年龄,将现场的小朋友们分成了四个小组——手工组、折纸组、窗花组、绘画组,让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都收获属于他们的快乐。

  通常,一次性纸杯在使用后就被丢弃了,但在遂宁中学志愿者老师们的手中,它摇身一变就成了孩子们喜欢的小灯笼。手工组的孩子们在志愿者蒋芸老师的带领下,开始变废为宝的神奇旅行。

  儿童之家的孩子父母陪伴较少,如何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增进与父母的感情?遂宁中学的团委老师设计了折纸游戏——芝麻开花节节高。孩子们学会折纸后,回家教父母折纸,并与父母比比谁最快让“小芝麻”爬到顶端,开出胜利之花。通过游戏,让家长与孩子都获得快乐。

  春节即将到来,志愿者们还带来了剪窗花、画卡通福字、年画人物等活动。

  最后,志愿者还和孩子们做了“蔬菜果园”小游戏。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此次活动让儿童之家的孩子感受到了来自遂宁中学志愿者们暖暖的爱,收获了无数的快乐。孩子们的欢笑声响彻云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