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共成都体育学院委员会召开十一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成都体育学院    2020-01-16

   2020年1月6日,中共成都体育学院委员会召开第十一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全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舒为平同志主持。党委书记刘青同志作党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


  全会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听取和讨论了刘青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学校2019年的工作,深入分析研判了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机遇与挑战,安排部署了2020年的工作。 

  全会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学校的工作。一致认为,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这条主线,充分发挥了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一年来,学校党委带动全校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打好学校“三大攻坚战”,更大力度推进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积极改善民生福祉,大力攻坚精准扶贫,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迈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学校党委始终把学校工作放在全国大局来谋划推动,主动对标和融入国家和地方、行业重大战略需求;坚持观大势谋大事,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坚持以改革创新破解难题,坚持用制度创新推动工作,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党委定期研究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思想政治工作及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问题,认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发挥民主党派、教代会、群团组织的重要职能作用。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做好2020年的工作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各级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形势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既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做好各方面工作预案,不打无准备之仗,又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审时度势、趋利避害,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情的办好,牢牢掌握学校工作的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积极对标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以及文化强国建设,紧紧抓住新一轮“双一流”高校遴选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的重大机遇;紧紧抓住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1世界大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等行业机遇;紧紧抓住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四川文化强省建设的历史机遇;紧紧抓住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东进战略”,以及承办一系列国际赛事的重要机遇和有利条件,争取融入到更多国家重大战略布局中,更好地融入国家和区域发展大局。 

  会议指出,2020年学校将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引领,以完成“三大重点工作”为抓手,扎实推进“八项工程”落地落实落细,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实现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全会强调,各级基层党组织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好学校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全校师生员认清学校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把单位的目标和举措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抓住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坚持新发展理念,创新开展工作、统筹协调推进、集中力量攻坚,形成抓落实、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同时着力把握好“稳与进”的关系,认清楚“主与次”的关系,处理好“得与失”的关系,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在2020年谱写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