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团结一心 共抗疫情 ——裕丰街小学防控疫情在行动

   裕丰街小学    2020-02-04

  自2019年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从中央到地方迅速建立防控机制,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裕丰街小学迅速成立以学校党支部书记陈旭刚为组长、分管安全副校长唐茵茵为副组长的行政班子领导小组,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参与的抗疫工作团队,制定出《裕丰街小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处置预案》,落实责任,确定分工,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工作。 

  1.多渠道正面宣传引导

  学校充分利用滚动播放电子屏幕、张贴通告、学校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班级群等多种渠道积极转发、传达上级各部门重要通知信息,向全校师生及家长正面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政策要求,引导全体师生及家长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并做好防护措施。 

  2.严防值守,定时排查汇报

  针对此次疫情,学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重新制定学校疫情值班制度,做到24小时无缝隙值班,并严格落实进出校园登记制度,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并对学校重点区域进行消毒通风,预防病毒传播;每日通过班主任队伍利用班级群对每一位学生及其家庭成员进行排查登记,密切关注全体师生及家长的假期动向和健康情况;安排人员走访学校辖区内的社会培训机构,排查是否有开班教学的情况。并将所有排查情况准确及时地向上级部门报告。

 

  3.提前谋划,做好开学准备

  为了确保顺利迎接春季开学,学校提前做好疫情防控所需相关应急物资的储备。同时做到做到“停课不停学”。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德育处及时对寒假“十个一”活动中涉及到户外实践活动的内容作出调整;同时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全校教师分组进行线上电子备课;学生也在教师的引导下利用视频、电子教材等网络资源提前预习做好准备,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2020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裕丰街小学全体党员践行初心、认真履职,带领广大师生一起团结一心、携手共抗疫情,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