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一中学生“空中课堂”在线学习安排,请注意查收!

   遂宁一中    2020-02-04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保障工作,遂宁一中认真贯彻《遂宁市教体局关于2020年春季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的通知》,2月3日上午,在初中部小会议室召开了遂宁一中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空中课堂”在线教学工作会。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组织参会年级分主管学习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对近期学校防疫工作的有序推进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各年级各科室按要求认真做好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 

  随后,分管教学工作的李隆华副书记解读了《遂宁一中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空中课堂”教学工作方案》,对各年级如何全面落实在线直播教学,切实有效组织教师开展网上备课、授课、答疑辅导、作业批改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
  具体要求:

  1.年级组与班主任

  利用微信群、QQ群等平台组织年级教师和学生参与网络教学。 

  (1)年级分主管组织班主任及教师做好网络教育教学工作; 

  (2)加强学生心理疏导; 

  (3)及时跟踪反馈学生在家学习、生活及健康情况。 

  2.学科教师

  (1)参与本备课组在线集体备课,做好线上教学计划; 

  (2)认真备好课、上好课,要求重难点突出,把每节课都上成精品课; 

  (3)及时在线解答学生问题; 

  (4)要有布置、有检查、有督促、有评价。 

  3.年级学生

  (1)做好学习计划,高质量完成寒假作业; 

  (2)根据自身学情做好复习,查缺补漏,做好预习,自主学习; 

  (3)利用充裕的时间,多读各类经典著作,开阔视野,丰富积淀; 

  (4)教育部门已下发“延期开学”通知,请同学们关注班级群通知,及时获取学校网上教学安排信息,并开展学习。 

  4.学生家长

  (1)利用假期多与孩子沟通; 

  (2)如果条件允许,请抽时间陪孩子一起学习; 

  (3)认真做好孩子的后勤保障; 

  (4)加强对学生的学习情况督促管控。 

  实施方式
  第一阶段:寒假期间
  2月10日前,学生认真完成各学科教师布置的寒假作业。
  第二阶段:春季延迟开学期间
  1. 教学时间及课程安排

  2. 线上学习方式
  (1)学习途径
  从2月3日起在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www.scedu.com.cn)上,陆续推出2020春季学期中小学各学科人教、外教、华东师大等涵盖全省所有地区使用的电子教材和“停课不停学数字教育资源专区”,为师生提供开放、免费服务。学生可以利用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等,通过互联网在线学习。

  (2)教学组织 

  ①各班班主任通过微信或QQ建立班级学生群,然后将本班的各学科教师添加进班级群,班主任将市局推介的免费教育资源平台发送给学生;
  ②学科教师每天晚上9:00之前在班级群推送第二天的学习任务;
  ③学生根据学校的教学时间及课程安排表在规定的时段内在免费资源平台上找相应录播教学视频完成头天晚上9:00老师推送的学科学习任务,学科教师按以上安排表在对应时段的班级群做好线上指导和答疑,鼓励教师以微课、幕课等方式在所教班级群里推送直播或录播视频教学;
  ④学生每天晚上8:00前上传当天作业到班级群,学科教师9点前在班级群检查学生当天作业,然后公布习题答案。
  ⑤班主任在群里督促检查学生学习情况及作业完成情况,年级分主管在年级群里督促检查班主任及学科教师工作情况。
  高三在线学习

  2020年2月5日至17日,遂宁市教体局统一安排教师在万朋课后网( https://xnjysyb.kehou.com)空中课堂直播高三各学科专题复习课程。 

  授课科目及具体时间安排

  疫情无情人有情,遂宁一中全体教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停课不停学,积极筹划延迟开学期间“空中课堂”在线教学工作,继续带领同学们“扎根传统、放眼未来”,定会迎来2020年更加美丽的春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