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二中:阻击疫情 你我同行

   遂宁二中    2020-02-05

致全校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各位教职员工:

  当下,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处于上升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四川省委省政府、遂宁市委市政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态度坚决、措施严格、行动果断,紧紧依靠全市人民,与时间赛跑,合力筑起共同防疫的钢铁长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使命。2月5日,我校再次召开关于全力防控疫情确保师生安全的专题行政会议,贯彻落实省市教育系统应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会议精神,就我校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会议强调,要以“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障师生安全”为目标,全力以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掌握每位师生的身体健康状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

  为精准掌握全校师生健康状况,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有关法律规定,请全体教职员工配合学校做好以下事情:

  第一,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及时准确上报师生数据,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几天,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相关要求,学校开展并坚持疫情信息的日报工作。这项工作涉及每一位教职工和全体学生,要求每天一报,但是大家没有一句怨言,都自觉按要求准时填报,确保了学校疫情防控的信息报送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充分体现了我校教职工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的高度。在此,学校行政团队向全体教职工表示诚挚的感谢!

  目前,针对疫情主要的防控举措依然是内防输入,外防扩散。我们还需要紧绷防控这根弦,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要准确掌握班级每一位同学的动向和身体状况,每天按时如实上报本班学生情况,要对学生开展心理疏导和健康知识教育,引导学生进行锻炼、健康作息,增强身体素质和免疫力。全体教师每天要按时如实上报个人动向和身体健康状况,要向家庭成员宣传健康防病知识和防控措施。

  第二,理智理性,不信谣,不传谣,做止谣的智者。

  信息有对错,信息更有真假。每当发生重大疫情或社会事件的时候,真相和谣言总是相伴而生。信息大爆炸的时代,信息的来源五花八门,信息的真伪扑朔迷离。每当此时,我们更应该学会甑别“真伪”,学会独立思考,不偏听、不盲从、不信谣、不传谣。谣言止于智者,希望并相信,我们每一位二中教职工都是止谣的智者。

  第三,未雨绸缪,精准发力,为开学工作精心谋划。

  这次疫情,搅扰了春节的喜庆氛围,也影响了学校的正常开学。教育部、省教育厅、市教育和体育局先后发文,要求做好延迟开学的准备,做到停课不停学。学校行政团队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各年级、各部门协调联动,各备课组及时落实跟进。在学校各层面的QQ群、微信群里,我们欣喜地看到大家积极踊跃地建言献策和讨论交流。学校未雨绸缪,教职工精心谋划,二中学子同样能够收获成长与进步。停课不停学,殊途亦同归!让我们一起努力,用行动体现遂宁二中的风范和担当!

  疫情当前,我们都不是局外人。团结就是力量,只有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方能共渡难关。感谢您对学校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实行的信息日报、线上微课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学校行政团队将继续努力,积极储备疫情防控的相关物资,为开学后学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做好充分的准备!

  春天已到,阳光穿透云层,为人们战胜“病毒”加油鼓劲,我们心心相连定能走过这个凛冬,走向春和景明的天地。在此,我们再次衷心祝愿每一位教职员工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遂宁二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5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