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唐家小学致唐小娃的一封信

   遂宁市船山区唐家乡小学校    2020-02-06

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好!

  一别多日,同学们的寒假生活是否过得精彩纷呈呢?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春佳节没有鞭炮,没有烟花,我们还没来得及感受跨年的喜悦,就收到起源湖北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消息,此病传染性极强,闹得人心惶惶,而这场肺炎的罪魁祸首,就是一种新型冠状病毒,让我们一起来认识我们的“敌人”。

  话说在病毒界,冠状病毒是个奇葩的存在,它因表面的凸起像国王头上的王冠而得名;此外,它还很任性,在我们不经意间肆意“奔跑”,“跑”进我们的身体里,使我们乏力、发热,难受得无法好好学习,也无法愉快地出门玩耍甚至会危及我们的生命。但是,请同学们不要害怕,不要恐慌;我们要理性对待,就像对待难题一样的不怕困难,勇往直前。

  在此老师提出以下要求和建议:

  1. 高度重视,正确防护。“勤洗手、戴口罩、不聚会”。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前往疫源地区,假期不参加社会机构举办的任何培训班、各类比赛、展示等聚集性活动,主动向亲人科普宣传科学知识和防护措施。

  2. 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的疫情筛查措施。如有接触确诊或疑似病人史,及时报告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及学校。如有发热发烧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及时佩戴口罩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将就诊结果及时报告给班主任老师。

  3. 通过权威途径了解相关信息,不信谣不传谣。避免因为信息不对等而在不经意间被动成为谣言传播的中介。推荐大家关注“人民日报”、“中国政府网”、“四川教育发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权威信息渠道,实时了解相关消息。

  4. 延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在做好防疫的同时,老师不仅希望你和你的家人身体健康,更希望你的寒假里除了作业、电视、游戏能够更加有意义。我们放下手中做作业的笔、暂停精彩的电视剧、退出恋恋不舍的游戏,让我们一起来为祖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拿出剪刀,拿出纸笔,做一个自己最爱的手工,别忘了画一颗给武汉加油的爱心;准备好彩色笔,画一幅美丽的图画,做一张漂亮的手抄报,我们和武汉在一起;写一幅书法,可以用毛笔,也可以用钢笔,一、二年级的小朋友还可以用铅笔,把你对伟大祖国的爱和对抗战在病毒一线的人们的鼓励,都在纸上,都写在心底;还可以写一首小诗,读一篇短文,讲一个爱的故事……我们把爱表达出来,我们和祖国、和武汉、和所有抗战病毒的人在一起!(将自己和作品一起的合影上传到班级群,学校将收集图片在公众号里展示,同学们,我们一起努力!)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的积极应对就是给亲人最好的礼物。遂宁市船山区唐家小学将和大家一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守护全校同学们的身心健康。诚挚祝愿大家喜乐康宁,家庭幸福!

 

遂宁市船山区唐家小学

2020年2月5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