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二中:开学虽迟,相聚不远;不负韶华,奋斗可期!

   遂宁二中    2020-02-13

亲爱的同学们:

       展信安!

       2020年的寒假注定是一个不平常的寒假。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有的生活节奏,变得如此“非常”。2月9日原本是开学的日子,团聚的日子,欢笑的日子,青春作伴的日子。可是疫情,让此刻的校园静悄悄,但你们的健康与平安,老师们非常惦念。为积极做好疫情防塎工作,学校按照统一部署推迟了春季学期的开学时间,鉴于目前形势,距离同学们返校还有一段时间,在此与同学们交流一下如何有效利用在家时间,做到在家如在校、学习不延期。
       定锚才能定心
       记得2003年的非典时期,我们虽然害怕,但由于没有微信等丰富信息渠道,反而没有当下的恐慌。疫情爆发,各种信息纷涌而至,我们阅读到各种疫情和防控信息,来自爸妈单位的、来自亲人的、来自学校的……甚至,微信里、网络中还有好多不实信息干扰我们焦虑的心。希望同学们有一个坚定的锚:理性面对疫情,相信政府,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我们心中肯定还要清楚一件事——未来日子还要过,继续学习之船还要航行远方。这就是我们心中另一个坚定的锚。
       此刻或今后一段时间,我们一起努力,先把这个锚定在以家庭为“学校”环境里。把“书房变课堂”,把“客厅变操场”,这正是我们修炼耐性,学会自我管理与生命自护,以及自觉学习的难得契机。
       自我管理不掉队
       疫情当前,我们人人都是战斗的主角。我们现在是学生,还不能像那些“逆行”的医护工作者那样冲锋陷阵在一线,不能像科研工作者那样夜以继日地研发药品,还没有能力捐献巨款解救危机,但是,我们现在一样可以做好我们的工作,那就是管理好我们自己,管理好我们的学习,尊重知识、尊重科学,打好坚实的基础,将来成才之日才能带领人类抵御类似的危机。
       延迟开学但停课不停学,在家如在校,假期延长也是同学们挑战自我、考验自我的重要契机。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作息时间不改变,学习效率不降低,自我管理不松懈。提高自控力,增强自律性,成为一个高度自觉的人。在家如在校,合理规划利用时间,拒绝浮躁,拒绝空想,静下心来,踏实学习。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在学习的第一线,不辜负在我们安心生活学习背后无数人的保驾护航!相信在这个假期之后,你会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
       停课不停学
       不能如期开学,同学急,家长急,学校和老师更急!在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下,学校一直在群策群力,紧张工作,成立了以邹显斌校长为组长的了“停课不停学”领导小组,学校教务处制定了详细的“停课不停学”方案,分设了技术保障组和资源保障组为“停课不停学”提供全方位保障。面对特殊时期的教学任务,我校各年级、各学科老师及时调整授课方案,积极学习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转变教学方式,利用网络及各种移动终端设备,迅速搭建新的学习阵地,在线上授课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在线上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突破重难点。
       你们线上学习,我们在线答疑。班级群将成为我们的特别教室,这种难忘而特别的学习方式,只不过是在空间上改变了三尺讲台的位置,见或不见,我们都在一起!在这个特别的寒假,老师们时刻牵挂着你们的健康,牵挂着你们的学习。为了确保同学们线上学习的效果,学校和老师们会一如既往全心付出、全力行动,引领你们勇争一流,敢为人先,不断进步,健康成长。在此,请同学和家长们放心,二中老师时刻陪伴你们坚守在教学一线!

       同学们,做事的人,不是在解决一个个想象中的问题;收获的人,不是在抱怨中索取一个个现成的好处,而是用这种奋斗和坚持的力量来回应、来挑战一个个真实的问题。是的,这场疫情战役,我们都不能置身事外,我们都要躬身入局……
       同学们,学校深知你们渴望早日重返校园、聆听老师教诲、与同学共同奋斗的心情;老师们也盼望早日看到青春朝气、活泼向上的你们,不能如约相见,但我们隔离隔屏不隔心!居家学习期间,如有心理困扰,可联系班主任或学校心理辅导老师。(杨老师:13882553643,李老师:13882568296)
       我们要相信,再见面,定是春暖花开!
 
四川省遂宁市第二中学校
2020年2月11日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