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一中构建“空中课堂”,灵活开展在线教学

   遂宁一中    2020-03-13

   万众一心克时艰,众志成城战疫情!遂宁一中积极响应四川省教育厅、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号召,从2月10日开始全面启动了“空中课堂”计划,将课程学习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相结合,充分利用线上教学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注重疫情防控知识普及,鼓励学生锻炼身体,开展课外阅读;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学习指导,确保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教师虽无法像医生护士一样成为逆行者,亲临疫区作战,但疫情当前,他们明白学生的学习不能耽误。在接到省教育系统下发的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以及遂宁市教体局的具体要求后,遂宁一中党委立即召开了空中课堂教育教学工作会,精心组织各年级制定了适合本年级的“空中课堂”实施方案。学校全体教职工认真贯彻落实,积极备课,认真教学,深受学生和家长一致好评。

  学生们都积极行动起来,听从老师安排,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作好笔记,落实练习,绝对不能因为疫情而耽误学习,并且利用放松时间锻炼身体、做家务等等。全校师生一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力抗战疫情。

高三年级

高二年级

高一年级

初三年级

初二年级

初一年级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遂宁一中全体教师在各自的岗位上无私奉献着,大家的力量汇聚在一起,发挥模范示范作用,不忘初心、勇挑重担,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和特殊的教学方式加入到战“疫”战斗中。坚信阴霾终会散去,暖春必将到来!

学校教师多渠道与学生互动交流

  自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遂宁一中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全力打造优质、高效、趣味的 “空中课堂”,达到“停课不停学”的目标,确保每位学生都能参与其中。在线教学期间,更是涌现出许多认真负责的好老师,他们耐心指导学生学习,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认真批改学生作业。课下,他们积极和家长沟通,主动收集学生动向和身体健康信息,疏缓学生心理压力,呵护学生健康成长。学生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全心全意呵护下,在家认真学习、快乐生活,做到了学习知识和趣味生活两不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全体一中人坚信,疫情的雾霾终将散去,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特殊时期,特殊形式,师生携手,在家上学一样不能少。我们相信,一定能够克服疫情困难,抓住我们成长的契机,健康、快乐成长。我们确信,师生齐努力,在家上学亦精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