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一场特殊的示范课——西南医科大学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示范教学

   西南医科大学    2020-03-12

  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为保障新学期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西南医科大学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和实践工作。从224日正式开始线上教学以来,教学工作进展顺利,受到师生好评。 

  为了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的质量,作为学校首批开展专业课线上教学的院系,口腔医学院在226日上午为全校老师们提供了一次精彩的示范教学。本次教学由“金教鞭”获得者、口腔医学院的郭玲教授主讲,内容为《全口义齿的修复基础》,授课平台为“钉钉直播”。 

  课前15分钟,口腔医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已提前进入直播课堂做好了准备。学校领导、教务处、口腔医学院领导和各教研室教师以及来自其他院系的老师们共计210余人共同观摩了教学。 

  郭玲教授首先从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切入,转达了老师对同学们的关心、问候,并用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口腔医务人员的事迹,鼓励同学们努力学好本领,树立家国情怀,在祖国需要自己的时候随时挺身而出。 

  随后,郭玲教授运用图文并茂的ppt、形象生动的讲解、时而和同学的互动连线,精彩地讲授了全口义齿的修复学基础。 

  课间及课后,听课的师生们对本次教学给予了非常积极的评价。何涛副校长指出:“本次课程讲生命教育、科学教育、信念教育融合得很好,是一堂精彩的直播示范课”,学校教学督导专家邬丽莎教授评价:“郭老师将现代网络技术融会贯通在渊博的知识和传授技能之中,学生们积极参与和提前预习,展示了西南医大师生的优良素质!”学生们也普遍反映讲授清晰、印象深刻。 

  据悉,为了做好线上教学工作,西南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从2月6日起,就开始了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制定并下发了线上直播授课课表和教学日历、组织全体任课教师开展钉钉试播,下发电子教材,开展教研室网络集体备课,完成所有专业课程在超星平台建课、作业布置、辅导答疑和学生对授课质量评价反馈等。同时,为弥补实验教学无法开展的不足,学院还收集整理了全国口腔医学院校已建成的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链接,结合本学期教学内容指导学生有针对性地使用。2月24日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学院又组织全体院领导、教研室正副主任、教学督导组专家开展线上教学督导工作。及时收集师生的反馈意见,保障了教学工作的持续改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