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中学三八妇女节优秀作品展①——巾帼抗疫,与爱同行

   遂宁中学    2020-03-20

  在同心抗疫的特殊时期,遂宁中学开展三八妇女节线上主题征集活动,和女性们一起“云”端过节。以下是部分优秀作品,让我们将目光投向她们,听一听她们为女神表白的心声吧~

  最可爱的女神——致敬疫情战役中的90后姑娘们

  郭梅

  我不想叫你英雄,因为你明明是可爱的姑娘,你那一蹦一跳的身姿,让我想起了我那邻家的小妹,她昨天还在给我说她的恋爱小故事。

  我不想叫你英雄,因为英雄这两个字太重太沉,我怕压碎了你那憧憬无限美好的小心思,更怕压弯了那本该飞翔的天使翅膀。

  我不想叫你英雄,因为我知道你肯定和我一样,还是一个会在爸爸妈妈面前撒娇的大孩子。

  我想称呼你为最可爱的女神,可爱是你,女神也是你。因为你是父母眼中最可爱的女儿;你是恋人心中最美的女神;你更是患者身边最美的天使。

  人们都说“2003年非典时期,全中国保护着90后,如今的90后保护着中国。”每每想到这,我就热泪盈眶。为90后的你们,代表着90后的所有我们在奋战而热泪盈眶;为90后的我们,终于长大成为了祖国需要的人而热泪盈眶。

  你坚定的眼神,是一道光,照亮恐慌的黑夜;你奔跑的姿态,是一阵风,吹散乌云的笼罩;你轻声的话语,是一滴水,感动着万户千家。

  你是英雄,巾帼英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你主动请缨,奋战于最前线;你是英雄,巾帼英雄,那颗为中华生灵而战的鲜红之心,炙热而又坚强;你是英雄,巾帼英雄,防护服里面那娇小的身躯,坚定执着,勇往直前……

  最可爱的女神啊,三月花已开,静静待你归。

 

  致敬,逆风而行的巾帼英雄

  薛梅

  2020年的春天,是与以往不一样的春天。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笼罩了武汉,迅速蔓延至全国。一级响应、封城截疫、交通运输停运、学校延后开学、单位推迟上班、街道上悬挂着红色宣传标语、新闻里每天滚动播放着疫情实况,戴口罩、少出门、不聚会。疫情防控,成为全国人民共同的“战役”。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不仅有着铁骨铮铮的热血男儿,还有她、还有她们,无惧病魔,逆风而行,或主动担当,或勇往直前,或默默奉献,用自己的行动撑起了半边天,让我们看到有一种英雄气概叫“巾帼不让须眉”。

  李兰娟院士,73岁的她本应像其他老人一样含饴弄孙,安享晚年,疫病来临,她却像53岁再帅三军的穆桂英一样挺身而出,毅然带领团队进入武汉。为战疫情,古稀之年的李兰娟好几天一天只睡三个小时。当有人为老人劳碌的身影难过时,她说:“将病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就是我最大的快乐。”燕然未勒归无计,不破楼兰终不还。在病疫肆虐的武汉, 她做好了长期作战的准备,没有想过再回杭州。在李兰娟院士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这个时代女性的坚韧与伟大。

  有这么一群可爱可敬的医护人员:她们卸下“红妆”、剪去了漂亮的长发;她们在重症隔离病房争分夺秒,有时为了抓紧救护,连喝水都不愿耽误,只想跑赢时间,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她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5岁,最小的刚满20岁,爱美年龄的她们长时间穿戴着厚厚的防护服,闷出一身汗,累到低血糖;她们疲劳作战了一天,没有宽敞的地方休息,歪歪地挤在一起勉强入睡。她们摘下口罩,留下的是脸上被勒出的一道道触目惊心的印痕,还有满是血痕的双手。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全国累计派出三万多医护人员前往湖北进行疫情防控,其中90%为女性。在困难和死亡面前,她们义无反顾,展现了新时代巾帼英雄的飒爽英姿。

  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还有这么一群最美身影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有参与火神山建设的“铁娘子”,有为援鄂医学救援队再次出征的女战士,有不惧危险冲在抗疫前线的警花,有自己驾车千里给医务人员送盒饭的雨衣妹妹,有为抗疫中的一线民警送姜汤的女大学生,有在家隔离还视频上课坚持辅导学生的女老师,有敲门敲到手破皮的社区工作人员,有在大街小巷消毒的清洁工……还有许许多多不知姓名的她们在我们看不见的角落里,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但在疫情面前,她们舍弃小家,逆风而行,无惧无畏,用瘦削的双肩守护着大家的健康和这方土地的平安,她们也是这个时代最美的巾帼英雄。

  基辛格在《论中国》中曾言:“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是啊,为了打赢这场艰难的战役,有太多充满力量的女性从我们身边站了出来,如同小小的微光,却缀满了整片星空。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每一位逆风而行的巾帼英雄都值得我们向她们致敬,正是因为她们的奉献和守护,这片土地才变得温暖和宝贵。

  致“吹哨人”李文亮

  全莉

  你用哨声

  轻唤一只中毒的蝙蝠

  和一座等待救赎的城

  想念前世溪流的叮咚和麋鹿的奔跑

  悲悯今生被大快朵颐的果子狸和猴脑

  用坚守唤来一身救世的隔离服

  勒进对自然尊崇的脸痕

  打上对生命敬畏的手褶

  把对生的救护、对亲人的思念

  聚焦听诊器、呼吸机和口罩

  让中国力量从火神山和雷神山神奇喷发

  把自己喷成一株绽向蓝天的蔷薇

  将生日定格在34岁

  去全力唤醒一个被捂住口鼻的春天

  而我,望见了春天里的另一个春天

 

  三月的暖阳赶走了疫情的阴霾,让我们共同携手,等待着四季花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