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射洪四小:草长莺飞春分至 四小联盟研修忙

   射洪四小    2020-03-23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教师本应“三尺讲台育桃李,一只粉笔生春风”,可是,由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爆发,他们被迫宅家了。但宅家也不能阻挡他们学习、教研的热情!

  为积极响应《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防疫延迟开校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切实做好防疫期间的教学教研工作,助力教师把握教材,明确教学方向,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射洪四小教育联盟有计划地分年级、分学科开展了网络教研活动。3月19日下午,射洪四小联盟二年级语文网络教研直播活动顺利开展。

  前期准备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活动计划制定好后,直播主持人——刘春容老师便紧锣密鼓地展开筹备工作,组建四小联盟学校二年级语文教研群、学习直播、安装设备、撰写主持串词、熟练掌握操作流程……

  3月15日上午9:30——10:20,二年级联盟群直播试机。在试播中,主持人刘春容老师连线多位教师,针对大家提出的如何发表评论、全屏观看、申请视频发言等诸多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确保直播顺利进行。

  活动现场

  音乐候场,静待精彩——等候直播

  3月19日下午2时10分,刘春容老师早早地来到了直播室,做好直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2点30分,直播准时开启。伴随着美妙的旋律,四小联盟学校二年级语文教研组的老师们陆续进入了直播间,翘首以盼精彩视频讲座开始。

  静心聆听,用心感悟——观看视频

  下午3时,活动正式开始!刘老师就活动主题、研讨话题、活动流程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说明。随后,教师们认真聆听了教体局陈清华校长的两个专题讲座:《小学语文教学的改变》和《小学语文整本书阅读的改进》。

  陈校长结合具体案例,运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从“改变”和“改进”两个方面为老师们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认真倾听,详实作好笔记,写下了自己的建议和困惑。

  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互动交流

  视频观看结束后,大家围绕使用了小学语文部编教材,你认为对学生而言,最大的变化是什么?、整本书阅读该不该考,怎么考?这两个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老师们都积极地在评论区留言,发表自己的看法。

 

  其中,严俊、李宗秋、于滔滔和赵文彬四位老师还分别通过视频语音连线畅谈了自己的感悟。同时,教体局宴红老师和学校领导杜庆祝副校长、敬玉兰主任还在直播间及时为大家答疑解惑。一个小时里,直播间信息不断,热火朝天的分享研讨、思维火花的激烈碰撞,彰显了四小联盟教师们的教育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了教师们的成长。

  下午5时30分,历经两个半小时的网络教研活动在一片互道“再见”中落下帷幕!

  意犹未尽,期待再会

  本次教研活动在各级领导的指导和陈校长的专业引领下,大家受益匪浅!老师们积极参与、畅所欲言,教研氛围十分浓厚。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参与市教体局组织的问卷调查,上传学习笔记,撰写活动心得。疫情期间,虽然大家只能宅家,但是通过这样的网络教研活动,可以看出大家对教研的热情不减,对教育的初心不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追梦步伐不变。让我们用满腔的热血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明净的蓝天,为射洪市的教育腾飞谱写新的诗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