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少闲时,抗疫师倍忙——射洪四小联盟中高段数学科网络教研

   射洪四小    2020-03-27

  新冠疫情使得开学工作一延再延,为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的活动号召,解决教师个人研究教材的局限,有利促进同年级、同学科的教师更好地理解教材、科学设置教学目标、设计教学过程,增强教学的能力。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开展了射洪市小学教育联盟数学网络教研直播。为做好本次网络教研活动,射洪四小积极筹备,体现盟主担当。

  选派优秀骨干教师,录制单元教材整体分析视频
  有着多年丰富教育经验的高段行家——教导处主任杜小明
  省市赛课多次荣获一、二等奖的中、低段行家——教科室主任高红霞

  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杨小华
  通过对“空间与图形”板块,各年级教材内容、学生学情、不同教材版本编排、教学目标、重难点的分析,提出具体的教学建议,力求帮助老师更好地理解教学内容。

  主持人认真进行开播准备

  积极组建联盟群,提前通知部署活动要求,提出热点话题,使老师们有备而来地参与教研,促进网络教研有理有据有深度。

  射洪四小教育联盟数学网络教研直播间开播了,帅气漂亮的主播登场!

  虚心学习的老师

  书桌、餐桌、茶几,桌桌皆可办公,手机、平板、电脑,物物都能学习,有没有感受到一股认真学习的气场。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老师们学习起来也是很用心呢!

  积极研讨

  视频学习后,针对热点问题,展开研讨,讨论将直播间推向高潮。在探讨中掘井及泉、厘清自己、换位体验、相互影响。

  课堂40分钟的背后是联盟几十位老师们的辛苦研讨,通过网络平台观看视频、互动交流实现现场答疑,对射洪四小联盟以后的教学研究活动开展提供了一种新的组织形式,促进联盟教学研究活动常态化,增强教学研究的实效性。

  学海无涯,老师的职业容不得虚假,一生教你学的是老师,一生在学习路上的也是老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