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射洪四小教育联盟五年级语文网络教研纪实

   射洪四小    2020-03-27

  樱花烂漫时节,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教师们暂时无法重返三尺讲台,无法现场聆听领导的专题报告,无法跟同仁们当面学习探讨,小小的屏幕成了他们学习和沟通的桥梁。学生停课不停学,教师们停课不停研,备足“粮草”,静待开校,网络研修——射洪四小联盟学校五年级所有语文人在行动。

  精心筹备促研修 

  硬件调试,确保研修正常进行

  郭秀英组长接受任务后,主动向有直播经验的老师请教,积极调试电脑、网络,安装麦克风,三次在组上试播,以确保网络研修的正常进行。

  熟悉讲座

  郭秀英组长提前熟悉陈清华校长讲座的主要内容,精心准备主持串词与总结语,让网络研修完整无遗漏。

  提前部署

  郭秀英组长提前布置研修任务,为活动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认真聆听促成长 

  研修活动中,全体参研老师认真聆听陈清华校长精心准备、倾情录播的专题讲座《小学语文教学的变化与改进》,陈校长关于单篇阅读、群文阅读、整本书阅读的观点让老师们耳目一新,行之有效的教学建议让老师们眼前一亮,"思维导图"、"成套阅读符号″、"三个通览"的尝试让老师们为之一震。

  那句句朴实而温情的话语犹如阵阵春雨,浸润老师们的心田,唤醒了射洪教育人的课改意识,激发了老师们的教育热情。

  笔耕不辍促吸收 

  做好笔记老师们认真聆听的同时,为了让此次研修的内容落地生根,他们用心书写下了陈校长梳理的一系列标杆性的建议与指南。

  积极讨论促内化 

  专题讲座后,老师们就郭秀英组长提出的问题,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将自己的收获、疑惑及时与组内其他老师分享、交流,只见一串串字符在微信间飞舞,一个个疑问瞬间化为乌有,全新的教育理念在碰撞中形成光束,必将点亮老师们前行的方向。

  总结提高共发展 

  让学生爱上阅读,爱上语文,是小学语文老师的终极目标。相信在陈清华校长的引领下,在全体语文人的共同努力下,学生会诗意般栖息在语文殿堂里,尽情阅读,享受书香的浸润。

  “兵马”暂时未动,“粮草”已备齐全。教师们已做好充分的准备,待到开校日,教师们必将两次网络研修所学的理论知识付诸于自己的教学实践,做幸福的教育人;让孩子们在他们的温情陪伴下,卯足马力,快乐启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