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开展网络主题团日活动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2020-03-27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点赞新时代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并寄语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近日,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团委通过在线网络平台组织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学习讨论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网络主题团日活动。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文申柳与团委老师、各系团总支书记及近300名青年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团学干部代表一同参与了学习。

  学习中,团委老师用视频影像生动展现了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的精神风貌。在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回信后,参与学习的师生们有的结合自己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经历、有的结合所见所感,纷纷发言,表示当代中国青年都是“收信人”,一定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不惧风雨、拼搏奋斗、锤炼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文申柳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投身抗疫一线的学院青年学生志愿者们,同学们为学院和志愿服务地做出了贡献,很好地体现了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希望学院全体青年学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四个自信”,做有理想、有本领、能担当的“90后”“00后”新青年。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 张林园:“习总书记在信中指出“在疫情防控中,青年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什么是青年人要做的合格答卷?我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给新时代青年人提出的“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就是答案。自古英雄出少年,在应对像新冠肺炎疫情这样的重大挑战阻力,重大风险困难时,我们看到“90后”“00后”青年人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展现的就是当代青年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的担当精神。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还会遇到挫折磨难,但我们坚信新一代青年人将不畏前路,再立新功。”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学生党员 林龙:“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曾经,我们在大家眼中还是孩子,而今我们接过接力棒,在这个特殊的战场和父辈们一样去战斗,展现青春最美的样子!”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制药与环境工程系学生预备党员 曾建:“如梁启超先生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青年人也深知这个道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广大青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惧病毒、勇于争胜。无论是在救死扶伤的一线,还是严控疫情的社区,青年人用行动证明国家未来的光明。我很高兴也参与到了所在村社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切身感受到了我们青年一代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汽修1932班 周湫龙:“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在此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中,我深刻认识到了当代青年人的担当。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90后”的党员在一线英勇奋斗、不畏艰险,用自己的生命为中国人民构筑了一道坚厚的防线。通过这次疫情我认识到,我们当代青年不再是娇滴滴的花朵,也是敢于担当,堪当大任,艰苦奋斗的。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未来的生活中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