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三新学校多举措做好学校复学工作——船山区老池镇三新学校

   三新学校    2020-04-01

   为保证复学前后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保障师生健康安全,2020年4月1日,三新学校采取多项举措,落实推动该学校复学工作,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努力。

  一.召开教师大会  会议上,曾国兵副校长详细小结了近期学校防疫期间的工作措施,组织老师们填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测试题的填写。

  二.大扫除  全体老师迅速按照学校安排,对全校进行全面彻底的卫生大扫除。打扫操场,办公室、教室、功能室;擦门窗、吊扇、擦厕所、清墙面、理杂物,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

  三.开学前复课演练活动。旨在深化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案,牢固掌握开学复课时疫情防控的操作流程,大力提升疫情发生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降低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途径,更好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演练活动开始前,学校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模拟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共模拟了四个场景。

  场景一:入校前对校舍场地消毒演练 师生入校前,后勤办安排工作人员对校园进行无死角消毒;各班主任老师对教室进行通风透气,并对教室区域进行消毒;厨房工作人员对食堂、厨房以及餐具进行清洁消毒。

  场景二:教职工和学生入校流程演练  体温检测员在门口为入校的教职工测量体温,保证无发热情况,并经过鞋底消毒后入校。

  场景三:学生离校演练    学生离校前,各班按照错时放学方案进行,班主任老师对各自班级的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和疫情安全教育,严格按照路队制要求,在班主任的带队下有序离开校园,每个学生之间保持1米以上的间距;学生离开校园后,班主任老师返回各自班级进行通风消毒工作。

  场景四:应急演练 “学生”就餐前要先到洗手池,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随后按照餐厅工作人员引导,排队取餐,按领餐窗口对号入座就餐,就坐按照规定保持安全距离。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三新学校教师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筑牢防控战线,为开学复课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