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精布署 重培训 实演练——射洪四小开校工作纪实

   射洪四小  何花  2020-04-09

  44日,《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2020年春季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明确小学一至六年级学生412日报到,413日正式行课。射洪四小接通知后,立即进行安排布署,保障开学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布署,重视到位。44日,射洪四小组织召开行政会,胥杰书记传达市教体局会议精神,要求行政干部要首先提高认识,转变思想,认真落实“两案九制”,做严做实做细师生排查工作,摸清校内住户信息,细化开学指南和教师返校后的培训演练,落实后勤物资保障,全面确保开学工作顺利开展。 

  培训讲解,知识到位。47日,射洪四小召开教职工大会,全员培训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分管副校长和学校聘任的卫生副校长以《四川省中小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第二版)》为基础,结合学校实际,通过PPT生动形象地对全校教职工进行了通识性培训和专业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开学前后各自岗位职责、场所管理、组织管理、卫生清洁消毒等知识,教会教职工学会使用额温枪、酒精壶等设备,并进行了全员培训测试,达标上岗,力争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卫生打扫,环境到位。射洪四小后勤处提前组织人员对设备设施进行检修,厕所、饮水机、垃圾桶等全面清洗,每天落实校园消毒。47日,德育处组织全校教职工对教室、办公室、公区等再一次进行全面打扫,呈现一个整洁、舒适的校园环境,同时布置了宣传展版、标语,营造疫情防控氛围。 

  实地演练,操作到位。48日,射洪四小组织全校教职工从入校排队、体温检测、手脚消毒、校内校外异常学生处置流程演示等方面进行演练,帮助教师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开学后工作开展流程,提高防护技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射洪四小全体教职工将众志成诚,共同做好全校师生生命安全的“守护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