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校园花似锦,少年已归来,遂宁中学初一、初二学子返校

   遂宁中学    2020-04-13

  草长莺飞,春暖花开,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按照错时错峰开学方案,4月12日,遂宁中学初一、初二年级学子陆续返校。

  为安全顺利复学,遂宁中学做了大量细致而到位的开学准备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构建了严密的联防联控网络。积极组织教师进训防疫知识培训,开展防疫应急演练,校园内多次全面消毒等,学校已完全具备开学条件。

  入校,严守安全第一关


  ▲学校相关领导现场督查

  在学校校门外通道前,学生们佩戴口罩、间隔1.5米有序排队,班主任老师认真为学生检测体温,查验健康卡、承诺书。学生自己填表,测量体温无异常后,按照指定的路线有序地进入校园,家长不准入校。若体温异常,将被转至复检区,再次接受复测、留观、隔离、消毒等各项措施。

  ▲通道前有序排队入校

  ▲测体温进校

  此次入学,遂宁中学不仅做到了分年级错峰入学,而且还做到了年级内各个班级的错峰入学。同时,住校生和通校生还进行了上下午分时报道,有效保证了学生入校安全有序。

  寝室,做好消毒防护关


  ▲学生进入寝室,再次接受体温检测

  同学们携带随身物品将进入查验通道,进行随身物品消毒。随后,学生有序排队进入寝室,学校组织志愿者们为同学们搬运行李。学生进入宿舍时,将再次接受体温检测,登记班级及寝室信息。同时,学校后勤人员将每日对寝室进行卫生打扫和消毒,保持通风良好,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

  ▲学校组织志愿者为同学搬运行李

  当然,宿舍管理员也将时刻关注学生的日常动态,一旦发现异常,将根据突发疫情处置预案做好隔离、送诊、消毒等工作。同时,学校执行宿舍和教学区分离,进一步保证师生健康安全。

  ▲宿舍和教学区分离指示牌

  食堂,把好学生饮食关

  学校严格按照错峰就餐的原则,分班分年级就餐,避免人员聚集。进入食堂前,学校都有专门的值班老师引导学生进行“七步洗手”,有序排队进入食堂就餐。取餐排队以及就餐时,学生前后左右均间距1.5米,不面对面,分散就坐,不交头接耳,规范用餐。用餐结束后,食堂工作人员对饭堂进行全面消毒。

  ▲有序排队进入食堂

  ▲用餐前排队洗手

  ▲间隔1.5米排队取餐

  学校在食堂复工前,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了严格的培训,要求按照每日监测消毒措施,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每日对食堂环境进行消杀,包括食堂碗盘、筷子及就餐桌面等,做到谨慎细致。

  ▲间隔1.5米用餐

  教室,上好开学第一课

  学生入校后,班主任逐一登记、消毒、体温测量复检。体温无异常后,学生佩戴口罩进入教室,座位前后左右有一定间隔。课间要求学生不扎堆、不串班。上课时,教室保持通风,并定期消毒。班主任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遇到学生报告体温异常,及时反映,并带其至健康观察室。

  ▲校长张东致辞

  ▲开学第一课

  遂宁中学开学第一课以"中国精神伴我行"为主题,围绕疫情防控,对孩子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生命意识教育、健康卫生教育以及心理疏导。此次开学第一课由政教处主任何立志主持,徐华副校长带领带孩子们宣誓,何亚杰副校长教孩子们怎样做好开学疫情防护等,并通过班级多媒体,向同学们展示了抗疫期间的感人事例,宣扬了中华民族伟大团结与奉献精神。

  为确保学生顺利开学复课,遂宁中学高度重视,制定了精密的措施,精准掌握每位教职工和学生返校前14天的健康情况,从入校到教室、食堂、宿舍,都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复课后,遂宁中学除了每天要对校园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外,还要严格对学生进行晨检、午检、晚检,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