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精细入微 遂宁中学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自查,各个环节查漏补缺

   遂宁中学  本站编辑:曾艾琳  2020-04-24

  为加强疫情防控,遂宁中学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问责机制》,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校长张东为组长,党委委员、副校长为组员的“监督检查问责工作领导小组”。4月23日上午,监督检查小组由张东校长带队深入两校区食堂、宿舍、教学楼、门卫,对全校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系统检查。

 

  精细入微  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食堂卫生是关于师生健康最重要的因素。监督小组对食堂工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佩戴口罩、卫生帽,以及食堂各项工作记录、食品留样等做了系统的检查。张东校长强调,一定要严把卫生关,一定要把工作做细、做实。

  随后,监督小组对两校区宿舍进行了检查,一一询问并查实学生寝室的卫生、通风换气,以及生活老师对同学们的体温检测情况。并且对生活老师也做了防疫知识抽查,张东校长表示,生活老师的职责重大,不能疏忽大意,密切关注孩子的身体情况。

  校医室是学校防疫的重要部门,监督小组对两校区校医室进行了检查,检查了各班上交的晨、午、晚检体温测试表。监督小组强调,体温检测表一定要认真检查,做好排查。

  校门是学校防疫的第一道大门,监督小组认真检查了校门口的人员出入登记册,要求保卫科一定要严防第一关,一定要落实进门体温检测、做好登记。做到记录可追踪。

  此次检查的另一个重点就是师生,监督小组随机抽查了教师防疫方面的知识和应对措施。检查了师生佩戴口罩、洗手消毒,教室通风换气等方面的落实情况。

  认真总结  对各个环节查漏补缺

  检查后,监督小组梳理了检查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责令相关科室和年级及时处理和完善。张东校长强调,一定将检查结果通报给全校师生,发扬优点,改正不足,继续严格做好防疫工作。

  总结会上,张东校长还传达上级领导的指示:

  1.学校一定要做好消杀毒记录。

  2.学校一定将“两案九制”不断优化。

  3.学校门口一定做好“一问、二验、三检、四登记、五消号”。

  4.校内宿舍一定做好系统监管。

  5.学习各年级做好缺勤登记、追踪登记、复课登记、消毒登记。

  6.学校一定要认真遵守“五个一律”。

       对于学校来说,防疫工作任务艰巨,不能有一丝马虎。此次自查工作,既发掘了优点,又发现了问题,对于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水平有着积极的影响。接下来,遂宁中学将严格中、省、市相关文件规定,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对学生、教师、后勤保障等人员实行“闭环”管理,确保师生健康和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