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召开2019年下期学生表彰大会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本站编辑:曾艾琳  2020-04-26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鼓励全体学生在新的学期奋发图强、再创佳绩。4月22日晚,遂宁高级实验学校2019年下期学生表彰大会在北校区学术厅举行。学校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回顾和感怀充实而忙碌的上学年。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及学校其他校级领导出席。大会由学校副校长何荣松主持。

  因疫情防控需要,表彰大会严格控制参会人数,老师、学生们全程佩戴口罩、间隔入座,大家精神饱满、意气风发。

  表彰先进:激励斗志拼搏进取

  一所优秀的学校需要榜样,一所优秀的学校从不缺少榜样。过去的一年是收获的一年,也是辉煌的一年,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全体师生开拓创新、奋力拼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涌现了一大批积极进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大会现场,副校长何涛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下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对陈浩男、古莉娅等同学颁发奖学金的决定。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为获奖学生颁奖

▲副校长何涛为获奖学生颁奖

  在全场师生的见证下,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和雷鸣般的掌声,“先进班集体”“学生会优秀学生干部”“重点突出进步奖”等受表彰的学生分批上台,学校领导为他们颁奖,并为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颁发奖学金,鼓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甘当表率,再创佳绩。同时鼓励其他同学要以获奖同学为榜样,努力学习,奋起直追,在新的学习生活中取得进步,为自己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无悔青春。

  交流发言:为自己增光为实校添彩

  菁菁实校大舞台,魅力尽显大风采,交流发言环节将颁奖典礼推向一个高潮。

  “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高三学生代表古莉娅作了以“积极,自律和勤奋”为主题的发言,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心得体会。发言中,她以马云的成长为例,讲述了积极、自律和勤奋的重要性,激励大家不要让梦想止步于遥不可及的梦,要勤奋努力,一如既往地认真投入学习,不断去超越自我,让自己成为不灭的焰火。

▲初三年级教师代表鲁平发表感言

  初三年级教师代表鲁平代表全体初三老师作出庄严承若,他表示,全体初三教师要坚持疫情抗战不松懈,在教学中兢兢业业;要为人师表,身正为范,坚持实校“真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合格的社会人才。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鲁平希望同学们抵挡住手机的诱惑、病菌的侵扰、青春的烦躁,安心带上口罩,珍惜课堂的每一秒,奋发图强,努力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校长寄语:铸就品牌勇创辉煌

  会上,校长罗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罗爽指出,在疫情席卷全球的当下,全校师生要进一步认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心存志远、胸怀天下、报效祖国,做一名对祖国有用的人才。

▲校长罗爽上台讲话

  “所谓英雄者,敢为人之所不敢为,敢当人之所不敢当。”罗爽以钟南山、李兰娟等优秀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为例,深入讲解了英雄的含义,希望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向英雄学习,崇拜真英雄,同时影响身边人,做一名优秀的实校学子。

  罗爽表示,要想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除了讲究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外,还要拥有良好的心态和高度的自律,希望同学们要保持积极、阳光、乐观的心态,切实做到自我约束、自我要求、自我提升。

  “别样的假期、别样的新学期、别样的感受、别样的追求、别样的辉煌,预祝全校学生在新学期再获佳绩、再创辉煌。”罗爽铿锵有力地说道。

  表彰大会在全体师生合唱高级实验学校校歌的激扬歌声中落下帷幕。

▲全场师生齐唱实校之歌

  这次表彰大会气氛热烈而又不失庄重,现场掌声不断,会场秩序井然。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希望,承载着新的理想。相信受表彰的同学必定再接再厉,彰显榜样力量,发挥示范作用。其他同学也将脚踏实地,力争上游,朝着自己的理想奋力前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