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到泸定县跃进坪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牛正玺,本站编辑:曾艾琳  2020-04-27

  4月24日-25日,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勇前往甘孜州泸定县燕子沟镇跃进坪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深入贫困户、种植合作社、田间地头和养殖基地,实地调研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等工作,亲切看望慰问了学院驻村干部。

  在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派驻跃进坪村驻村干部牛正玺汇报了驻村帮扶工作和2020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计划。甘孜州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茂平,燕子沟镇镇长邹航对学院在人力、财力、物力和智力等全方位帮扶跃进坪村脱贫攻坚工作表示感谢。刘书记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和介绍后,对跃进坪村的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和学院驻村干部的辛勤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甘孜州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和燕子沟镇党委、政府对学院对口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刘书记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有许多工作要做,全村上下和驻村干部,要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确保战疫、战贫双胜利。刘书记强调,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抓好四好村的建设和产业发展。要强化组织保障,强化精准施策,强化协调服务,强化团结协作,围绕“拔除穷根”的目标,充分发挥跃进坪村生态环境资源,侧重利益长远的产业扶贫方式,选准产业帮扶项目、培育村集体经济体,帮助贫困户和群众实现家门前就业、门口致富。学院将按照省教育厅、省经信厅工作部署和要求,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智力扶贫和消费扶贫等方面持续加大帮扶力度,不断巩固跃进坪村脱贫成效,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蜀鲜花牛养殖基地,刘书记现场查看了黄牛养殖的圈舍和规模,要求要大力支持产业发展,通过产业项目示范带动,拓宽贫困户就业渠道,科学养殖,提高村集体收入。在田间地头,刘书记分别对跃进坪村“雪域”大白菜、重楼和羊肚菌进行现场调研,与“雪域”大白菜种植大户熊春刚、重楼种植大户陶友兵和羊肚菌种植大户唐建分别详细交谈,了解产业发展前景和存在的问题。

  调研期间,甘孜新区建设指挥部成员、燕子沟镇王芝林副镇长向刘书记介绍了甘孜新区跃进坪村核心区征地拆迁情况和发展规划。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扶贫办主任谢光杰陪同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