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人间四月天 正是读书时——天宫庙小学“五四”青年教师读书交流活动报道

   天宫庙小学  胡文华,李崇波,何冠军 本站编辑:曾艾琳  2020-04-28

  为鼓励青年教师养成终生与书为伴,用心写作的好习惯;为鼓励青年教师放眼未来,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天宫庙小学于427日下午召开主题为“人间四月天 正是读书时”的五四青年教师读书交流活动。活动围绕“阅读与家庭”“阅读与事业”“阅读与人生”展开交流。 

  活动伊始,40位青年教师在舒缓的音乐声中齐诵主题诗歌《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共同开启诗意与宁静的教育生涯心灵之旅。活动特地邀请了青年诗人刘旭锋到现场给大家交流阅读体验,刘旭锋先生出版有诗集《执象》,常年活跃于文坛,发表了众多文章。他从《诗经》入手,以三个小故事向大家展示了中华经典的博大精深以及对中华民族思想的影响。脚步丈量不到的地方,文字可以;眼睛看不了的地方,文字可以。我们自身的宁静是带给他人最好的感受。 

  接着天宫庙小学青年教师蒋林、刘晓玲、王保围绕主题展开心得交流,他们用自己的亲身体验切实向大家传达了:人生没有白读的书,每一页都算数。吕娟校长在活动现场发出校级读书倡议,鼓励青年教师多读书,读好书,现场建立读书交流群鼓励青年教师学会习得与反思。何冠军校长对青年教师作出深情叮咛:读书,就是让自己变得辽阔的一个过程,书中未必有黄金屋,但一定有更好的自己,更多的选择。活动最后,校领导将饱含厚重嘱托与期望的读书卡亲手赠送到每一位青年教师手上,鼓励青年教师与书为伴,与笔为伍。 

  教师兴,则学校兴;教师兴,则学生兴。教师肩负着民族的希望与祖国的未来。要想学生多读书,那么教师首先应带头读书。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促进了青年教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不懈奋斗,书写青春灿烂的人生华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