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初夏扶贫走访 再送浓浓温情——船山区天宫庙小学扶贫工作纪实

   天宫庙小学  黄琴、何冠军 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5-08

  忽惊夏向明朝立,便恐春从此地更。刚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5月8日上午,天小扶贫组在学校党支部书记何冠军同志的带领下又踏上了前往河沙镇祠堂村帮扶的征程。

  各帮扶责任人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一是嘱咐贫困户,夏日来临,劳作不能懈怠的同时也要注意降温防暑,号召督促他们配合河沙镇卫生院开展健康体检;二是给贫困户再次宣讲疫情防控等知识,不扎堆、不串门、不聚餐,并为他们送去口罩和抑菌洗手液,告知他们出门应佩戴好口罩,回家养成勤洗手的习惯。防疫的同时,也要抓好生产,保证防疫生产两不误,抢抓农时保增收,做到齐头并进两头抓;三是提醒贫困户全省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调查将不定期地通过电话或短信链接的形式对社情民意进行测评调查,接到此类调查时要秉承如实、公正的原则,积极地配合测评并提交有效答卷。在交谈中,何校长了解到他所帮扶的对象不幸身患癌症,在深表同情的同时何校长更以个人名义给患者捐赠几百元钱以表心意,贫困户也感受到浓浓的关怀,心中十分感激。

  此次活动旨在让贫困户防疫的同时,保障夏日生产生活正常进行,避免因天气炎热而耽误劳作。同时知晓国家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争取早日脱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