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防疫有我 科学育儿——天宫庙幼儿园开展幼儿保健知识讲座

   天宫庙幼儿园  贺薇,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5-26

  为了让家长们更好地了解幼儿保健知识,提升疫情期间幼儿及家长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5月25日下午,遂宁市中心医院儿科中心党支部爱•保贝志愿服务队的医生们以《我是抗病毒小能手》为主题,给天幼的孩子和家长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保健知识讲座。

  目前正处流感多发季节,志愿者医生首先从世界上重大的流感事件讲起,触目惊心的数字瞬间让大家意识到了流感疫情爆发的危害。随后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流感,如何预防流感,如何治疗流感等几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志愿者医生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穿插大量真实的病例,讲述流感治疗的原则和要点,科学详实地讲解让大家对流感的防治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讲座中还对孩子们特别强调了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比如:勤洗手,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子、嘴,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等要求。最后志愿者医生还和孩子们一起复习了“七步洗手法”和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

  幼儿的健康一直是家长和老师最关心的和关注的问题,天幼通过开展相关的保健知识讲座,让家长们掌握了更多的幼儿保健常识,学会科学育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