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回家”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的校长们举暖心牌迎学生返校复课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5-28

  “欢迎回家!” “夏木已成荫,正是归来时”“全力以‘复’,共待归期。”5月28日,是新冠疫情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返校复课的第一天,执行校长刘良慧、副校长杨文勇、左冬梅、罗建光、二级学院的院长、书记、辅导员们早早来到学校门口,手里举着印有暖心话语的牌子,迎接首批返校的学生。一个个辅导员和特殊时期选配的班主任一对一的引导返校学生,解说防疫流程,发送防疫爱心包,师生间虽然不握手、不拥抱,眼神、微笑、动作、问候间却表达了特别的情义。

  学工部长张大汉说:“我们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都设了接待站,派出了一辆辆大巴,象接新生一样,只不过同学们上车前先测体温。每一位同学在校门口下车后,又经过了层层的严格查验,有热情的老师,温馨可人的氛围,希望能用这种方式让同学们放松心情,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经过前期场景演练和精心准备,以及主管部门的严格验收等环节,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最终被确认为5月28日起返校复课。早上8点左右,返校复课各项各岗位严阵以待。

  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物流管理本科一班学生李金柱第一个到校。在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指引下,出示健康绿码、行李箱消毒、测量体温、更换口罩、登记返校信息、领取爱心包后,准备前往宿舍报道。

  “同学你的家乡在哪里,最近身体状况怎样,参加实习了吗?”执行校长刘良慧、副校长左冬梅与李金柱同学亲切交流。在仔细询问了李金柱同学的返校方式、毕业设计准备和实习就业情况,刘良慧叮嘱学生,到校后一定要按照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加强防护,切不可麻痹大意,珍惜大学的最后一段时光,认真完成论文答辨、毕业设计,在校园的毕业打卡地留下特别的纪念。

  李金柱同学回到宿舍楼前,又再一次的进行了登记、测量体温,办完所有手续后,才进入寝室休息了。

  “我要毕业了,我想您一一我的母校”。文化旅游学院2016级英语本科二班同学程霞表示,几个月没有回来了,当看到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的大门时,她的心情既激动又忐忑,“真的不想毕业,大学四年美好的时光太短暂了。”

  “ 大川文艺太有爱了,还给我们每一位同学发爱心包,好怀念食堂的碗不用洗啊。”同学纳打开爱心包,口罩、酒精消毒纸巾、《返校温馨提示》、《返校复课与防疫管理告知书》、矿泉水等物品让陆续返校的同学们倍感暖意。老师们想得太周到太暖心了。

  在旭日天梯、在运动场上在林荫小道,同学们久别重逢似的漫步校园。 超市、水果店、理发店、印务中心、电信营业部、快递点已开始营业,学生食堂的工作人员准备了丰富的美食,从早上7点半到晚上8点不间断供应学生就餐。

  据了解,从今天起,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两个校区将有3千余名毕业生分4批返校。为严防病毒向校园传播,学校制定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返校及返校后校园管控方案》《毕业工作方案》,要求点对点、线连线、责任书到人头,无盲区、无死角。学生返校后,学校还将对绵阳、梓潼两个校区学生实行封闭管理。封闭管理期间,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严禁学生未经批准擅自离开校门,全力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