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6-03

  行李消毒—出示证件—核验健康码—检测体温,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顺序完成上述流程后,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首批返校学生进入校园。5月26日,学院羊马校区、都江堰校区正式启动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1000名毕业生在当天安全、有序、顺利返校。

  “山河无恙,踏浪而归”,沉静数月的校园迎来了朝气蓬勃的水院学子。校领导分别在当天一早来到两校区,仔细检查各点位准备情况,欢迎学生陆续返校,同时非常关心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学习生活情况。全院上下同心,充分做好开学各项工作,各职能部门、系(院)通力配合群策群力,学生志愿者主动担当团结协作,学校驻地崇州市交警队、派出所、医院等部门积极协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努力为返校毕业生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进入校园后,返校学生分别前往各系报到点办理手续,递交健康情况登记表和健康申报卡,领取学院准备的“爱心小礼包”、《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读本》《四川高校学生复学心理支持守则》和《宿舍通行卡》,在进入食堂、宿舍、办公楼等场所前再次接受检查。

  为了迎接同学们平安顺利返校,学校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多次演练、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准备。“从入校开始,我就感受到学校做了非常细致的准备,非常便捷地办好了毕业离校手续,而且还为我们提供了一顿午餐,感觉很贴心。”“虽然只是匆匆回来,又匆匆地离开,但这一天我们盼了很久,毕业了,和小伙伴最后再逛一次校园,我们很开心!”在谈及返校心情的时候,许多同学感慨万千。

  “虽然我们这一届没有毕业典礼,但是学校精心策划了节水森林动物主题乐园,焕然一新的感觉,非常有创意,我和朋友拍了很多照片,这将是我们永久的纪念。”水利系毕业生孙默妮谈到即将毕业对大学生活还有很多不舍和留念。

  为了欢迎毕业生返校,又欢送毕业生离校,学校在羊马校区以节约水资源为主题布置的森林动物乐园深受同学们喜爱,在花丛和草坪中错落有致地分散着长颈鹿、犀牛、袋鼠、大象、马、鸟等动物,号召水院学子人人都要做一名“节水小卫士”,以积极行动参与到水生态文明建设中来。

  根据学校开学复课工作方案安排,3000余名大三毕业生作为第一轮返校学生,以系为单位,于26日至28日期间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原则完成返校、报到、离校等工作。

校领导检查开学返校工作



入校前完成消毒、证件检查、体温检测


学生办理报到手续


返校学生按系完成报到手续


学生排队检测进入食堂就餐


校领导和学生合影


返校毕业生在校园内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