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刘斯琴 田茂琴,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6-18

  6月16日,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羊马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中国电信等三家公司分别与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学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华为ICT学院”正式授牌,电子科技大学左志宏教授受邀出席并作专题报告。

  会上,学校刘建明校长在讲话中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是国家战略,也是学校推进改革发展的重要一环。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校园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教育现代化。特别是为本次疫情防控、线上教学提供了重要支撑和保障。

  刘建明强调,进一步提升学校信息化工作水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力推进基于教学服务的智慧校园建设,切实构筑网络安全屏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会议听取了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近年来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进程及成果。为加快推进学校网信工作,着力开展了八大建设,即三地四校区网络环境建设,计算与存储资源建设,网络信息安全体系建设,数据中心机房建设,管理、科研及服务信息化基础建设,大数据平台建设,教学信息化应用建设和诊断与改进平台建设。

  报告指出,按照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标准和要求,今年在基础设施平台方面,启动了三方投资建设项目,投入资金约1600万元,对学校5G+WIFI、有线光缆改造、智慧校园指挥中心、标准化考场和平安校园等方面进行建设,预计两年内完工。

  报告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20年将启动编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强IT治理、数据治理,形成全校网信事业规划、建设、管理一盘棋格局。加强一站式服务建设,最多跑一次,最好一次都不跑。加强网络安全、信息安全建设,提升基础防护能力。加强教学和科研信息化建设,破解高职信息化发展瓶颈,使得最新技术与信息化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推动学院信息化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学校分别与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将与中国电信紧抓5G发展黄金期共建5G校园,与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就智慧校园建设和AI智能大数据研究等领域结成长期深度合作伙伴关系,与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教育行业信息化标杆工程。

  学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华为ICT学院”在会上正式授牌。学校还被授予“深信服四川样板智慧校园云终端最佳实践单位”和“智安全最佳实践单位”。

  电子科技大学左志宏教授受邀出席会议作专题报告。他分享了有关高等学校信息化建设的一些宝贵经验和体会,针对近几年来教育系统出现的网络安全事件进行了举例说明,并对加强网络安全建设管理提出了一些建议。

  会后,签约合作企业对学校的信息化现场实地考察和分析,与信息技术中心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进行了详细的交流研讨。

  企业代表,学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