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南医科大学举行“安全血液拯救生命”2020年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活动

   西南医科大学  共青团西南医科大学委员会,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6-19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在全国民众居家抗疫的同时,街头无偿献血者人数锐减,各地血液库存也不断告急。为响应国家无偿献血号召,缓解血液供应紧张,泸州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共青团西南医科大学委员会共同举办“安全血液拯救生命”2020年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系列活动。

  西南医科大学积极响应号召、认真组织动员,于6月13日和6月14日在两校区开展献血入库活动,全校学生踊跃参与,共有347名爱心献血者参与此活动,总计献血73700ml。

  本次献血入库活动由泸州市中心血站派出采血工作人员携带仪器设备,进入学校内开展集中采血。为确保学生安全,现场采取严格防疫措施,血站工作人员和校团委志愿者默契配合,根据“人员批次进,一人隔一米”的防控要求,按照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抽血化验、休息等候、采血留观等环节,合理划分现场区域和路线,分批分段有序献血。现场还为参与无偿献血师生准备了口罩、免洗洗手液、牛奶、营养面包、红枣、水杯等慰问品和纪念品。

  “我一直有献血的习惯,最近刚好距离上次献血间隔了六个月。”一位来献血的同学向我们展示了她以前的献血证,“作为一名医学生,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况且适当献血有益身体健康,希望我的一份小爱能够助力大爱。”

  据悉,西南医科大学还将于6月22日起开展“云参观”血站和线上无偿献血宣传活动,组织同学线上观看科普视频,零距离、全方位了解泸州市中心血站采供血机制,并在观看结束后向周围亲人或朋友进行献血知识讲解,宣传献血知识。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尤其重视志愿者工作,积极号召团员青年主动作为,加强基层一线团学力量,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青春防线。无偿献血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在疫情期间,以义务献血的方式支持我国战“疫”,彰显了医学院校学子的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更体现了医者仁心的职业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