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二中德育大课堂第12期——助力中考、高考

   遂宁二中  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7-01

  6月29日,遂宁二中团委、政教处组织开展了以“助力中考、高考”为主题的德育大课堂,以鼓励即将赴考的学子,预祝各位考生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升旗仪式


  国旗下献词

(遂宁二中团委学生副书记 柴见田)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学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柴见田。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属于你们的初三高三,属于你们的中考高考”

  盛夏的黎明有娇艳的光环渲染,如碧的草坪此刻有你们点缀,中高考的歌声因你嘹亮。

  你们面对着一个巨人他叫中考,他将见证你们的实力,不要被他高大的身影吓到,因为你有数年寒窗的备战。他给了我们一个奋斗的理由,一个拼搏的信念,一个超越自我的机会,人生能有几回搏,让我们今天的奋斗成为明天最美好的回忆!

  三年,转眼即逝,快到不免有些伤感,多少心酸在挑灯夜读中释怀;多少困难都已独自面对。剩下的十多天里,从现在起。只要把握每一秒,每一秒都在创造奇迹,那每一秒就会有奇迹发生!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你们或许会烦乱,会彷徨失措,甚至会想放弃。可是,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必须自信,自信和拼搏是命运的决定者。我们因为过去的努力已经蓄势待发,开拓不止,身后是脚印,前方是太阳,不必彷徨,只需用力前进,只要勇敢冲刺,我们就能赢得胜利和未来。现在的你,或许成绩有时不太理想,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早早地丧失了信心,可怕的是你没走上战场就倒了下来。人生总是在竞争中不断超越,生命总是在拼搏中熠熠生辉。狭路相逢勇者胜,拥有青春的我们,没有什么值得我们畏惧!不必回望过去的历史,只需致力于我们未来的梦想!我相信,只要你们的意志指向同一个方向,在这个世界上便没有什么东西能够阻止我们前进。同学们,为了我们数年的不懈奋斗,为了我们共同的梦想,从这一刻开始打响中考这没有硝烟的战争!这其中最大的敌人就是我们自己,超越自我,挑战极限,决胜考场! ! !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十年寒窗只为一个梦,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苦苦学习只因最后的胜利。

  挑战就是机遇,要想赢得更多的机遇,就不能满足现状。中考是我们人生旅途的一个关键的转折点,他意味着我们的希望,我们的前途、命运, 挑战七月就是挑战我们的命运和未来。

  加油中考 加油高考!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

  为了给各位考生加油打气,遂宁二中团委、政教处专门组织了初一至高二各年级学生干部代表对初三、高三的学子送上美好的祝福。

  初一年级黄森保:我代表初一年级全体同学预祝初三、高三的学长学姐们中考、高考顺利,取得理想的成绩。

  初二年级梁诗意:我是初二年级的学生会干部梁诗意,我代表初二的全体同学预祝初三的学长学姐中考考试顺利,祝高三的学姐学长们考上理想的大学。

  初三年级段欣佚: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三年级的段欣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高考中考即将来临,在此我代表初三年级全体同学,祝高三的学长学姐以及初三正在奋斗的我们,考出优异的成绩,奔向自己似锦的前程。

  高一年级谢宛玲: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一二班的谢宛玲。送走了六月花丛的芬芳,迎来了七月桃李的时光。中高考在即,三年匆匆时光也终将画上句号。在此我代表高一的全体同学预祝初三的学弟学妹中考能够旗开得胜,取得优异的成绩。寒窗苦读十几载,只为今日露锋芒。也祝愿高三的学姐学长在高考中能够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高二年级谭露瑶:高三的学姐学长,初三的学弟学妹们:早上好!我是高二六班的谭露瑶。今天很荣幸能在这里代表高二年级为你们加油鼓劲。高考在即,每个人都会有所担忧,焦虑在所难免,面对已过的备战时光,面对眼下的焦灼心情,面对将来的重大试炼,请放下浮躁之心,在最后的几天里收拾一下心绪,检查一下行李,昂首挺胸闯过这一关。挑战逆境,冲破束缚,是破茧成蝶的光芒,是仰望星空的勇气。我相信,等到你们站在山巅之时,当风吹过耳畔时的喧嚣,是命运献给你们的掌声。加油吧!绝云气,负青天,终能一飞。


  德育老师讲话


(政教处杨琴主任)

  直面高考,自信造就成功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在这木棉花怒放枝头,杜鹃花堆锦叠秀的季节,在高考脚步日益临近的日子,在这国旗迎风飘扬的时刻,我为大家献上一份心声-----直面高考,自信造就成功。

  高考,是人生征途中最激动人心的驿站之一,它对翻开我们生命中崭新的一页,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他可能会让你的人生如诗如歌,可能会让你的梦想绚丽如虹;可能会让你拥有更大的施展雄心壮志的舞台,可能会让你登上一座座风光无限的山峰。

  我相信三年前大家捧着燃烧的激情与二中相逢时的誓言,大家热血沸腾,摩拳擦掌,一千个日日夜夜,牢记着“我心一片磁针石,不指高考不罢休”的志向,于是书山上留下你们奋笔疾书的背影,题海中展示着你们顽强拼搏的豪气。

  三年后的今天,人生的伟大挑战,终于如期而至::这是一场肉体与灵魂的挑战,这是一场坚韧与顽强的挑战,除了迎难而上,你们别无选择!此刻的你们,因自信而倍加可爱,因坚强而与众不同。只要相信:“金鳞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 任凭困难如何咆哮,必定是我升华的能量;任凭希望如何渺茫,我们始终屹立不倒。

  相信黎明不会失约,相信考场不会变冷,

  相信我们共同的理想会一一实现,

  相信默默无闻的你们一定会成为天上那颗耀眼的星星。

  高三的同学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想,每个人所具备的实力也不一样。但是,现在你们站在相同的起跑线上,面临着相同的挑战,不用在乎别人跑得多快,你只要和自己赛跑,做自己的对手,朝着自己的终点冲刺,就能在高考赢得属于你的战役,赢得你自己。

  高三的同学们,历经一次高考磨练的我们,用青春书写灿烂,用汗水诠释辉煌!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我们众志成城不留遗憾,面对高考延期我们从容淡定毫不畏惧。

  昨日,闻鸡起舞;

  今朝,跃马扬鞭;

  三载沉淀,今朝绽放;

  七月沙场,誓把名扬!

  莘莘学子谁登榜,

  皆我二中状元郎!

  初三的同学们,刚才我们在一起为高三的学哥学姐们加油鼓劲,但同时我们,也要为你们助威呐喊。因为再过12天你们也要中考了,这对于你们来说也是人生中的一次重要挑战。三年前,稚气末脱的你们带着小学生纯真的笑脸,带着强烈的求知的渴望,也带着飞翔的梦想踏进了这所注定会让你心系一生的二中校园。三年中,你们沐浴着老师的关爱;享受着同学的同窗情谊;你们品尝过成功的喜悦与失败的沮丧,你们笑过,哭过,感叹过,你们也在成长着、、、、、、但你们可曾知道,翻过中考这座山还有一座高考的大山等着你们,你们不能泄气,你们还不能说再见,中考只是你中学阶段的一次半期考试,你还要的苦熬高考这场期末考试。相信三年后,当你们坐在五楼、六楼的教室里,接受着来自学弟学门的加油助威时,那时的你们才是正在的意气风发,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时刻。所有初三的同学们,中考既是结束也是开始。愿你在中考取得优异成绩,然后在征战高考沙场!!!

  最后祝愿高三初三的所有同学们: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