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逐梦高考,勇往直前——遂宁一中举行高2020级毕业典礼暨誓师大会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袁佳 杜琼 蒋涛,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7-02

  青春,不惧风雨;青春,勇挑重担。三年征途里,绽放青春中,遂宁一中高2020级的学子们高歌奋进。如今,他们带着对梦想与期待一路走来,迎来专属于他们的毕业典礼。6月29日下午,遂宁一中高2020级毕业典礼在高中部隆重举行。学校领导班子、高三全体师生及部分家长代表相聚学校运动场,共庆高三毕业盛宴。

  家校寄语,表关怀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毕业典礼拉开序幕。随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向顺利完成学习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并为即将踏上征程的学子们送上美好祝愿。

  他勉励全体高三学子要调整心态,沉着冷静,珍惜时光,不负父母、学校和老师们的期望,全力奋战高考。同时,他希望学子们对父母、老师、同学感恩,不忘他们给予关心,报之以微笑,用真心与人交往;每位学子要心存目标,勇往直前,以一中人的广阔胸怀“兼济天下”,寻诗意人生;面对高考,每位学子要正视高考结果,不以高考分数高低论成败。高考并非人生终点,要迎难而上,不惧往后人生的更多挑战;每位学子更要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坚持奋斗信念,实现自身的梦想。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致辞

  如今,长大的孩子们要离开父母温暖的怀抱,父母们为孩子送上真挚的祝福和谆谆教诲。

家长通过视频为孩子加油助威

  因疫情之故,家长不能亲临现场,他们以视频留言的方式为高三学子加油助威,送上诚挚祝福。

  师生共话,诉真情

  教师代表宋意飞回顾了与学生共度的美好三年时光,食堂麻辣爽口的油泼面,天梯边榕树的拔节生长,老师们不舍昼夜的陪伴,师生共度佳节,齐声高歌.....她祝愿全体高三学子金榜题名,折桂蟾宫,同时,更要珍惜时光,学会爱,广施仁,用奋斗谱写人生篇章。

师生代表发言

  随后,学生蒋懿代表全体高三学子感恩老师,并勇表必胜决心。高考征战在即,全体高三学子定不忘老师的谆谆教诲,不负学校和父母的殷切希望,以勇敢自信的面貌笑对此次考验,实现青春的梦想。

  全体师生互相深情对望,学子们向恩师深鞠躬,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和陪伴。

  勇士出征,敢争先

  即将离开母校,高三各班学生代表将象征着班级荣耀的班旗,交至校长罗峻峰手中。学校将把这些班旗珍藏在校史馆,希望这面承载高三师生高中记忆的伟大旗帜,永远伴随着学子们前行,走向人生辉煌,让一中精神薪火相传。

收藏班旗,薪火相传

  三年,1095天……校园里的留下学子们孜孜不倦、辛勤不怠的身影。学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学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高考的战鼓长鸣,遂宁一中的学子们已身披战甲,当罗峻峰校长手中印刻着“高考必胜”的旗帜划过长空,高三全体师生将擂鼓出征,再创高考新辉煌。

  “2020高考,谁与争锋,英雄少年,唯我一中……”活动最后,全体高三学子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并许下铁骨铮铮的誓言,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迎接挑战,战胜高考。

高三师生激情宣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