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共遂宁市船山区仁里小学校支部委员会庆“七一”活动

   仁里小学  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7-03

  2020年7月1日,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仁里小学全体党员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一、学习“政治生日”的目的和意义

  龙兵同志组织学习新区党群工作部《关于推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的通知》,通知要求让党员深化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也希望所有党员同志领办一件实事好事,切实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为党组织送上一份“生日回礼”。

  二、微党课—“七一”的由来

  蒋龙书记以微党课的形式,从党的诞生出发,讲述“七一”的由来。“政治生日”是一种政治仪式,通过这种庄重的仪式感,可以提醒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员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有利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三、重温入党誓词,赠送生日贺卡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重温入党誓词,不仅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心,更加激励现在,强化我们的信仰,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印着闪闪发光的党徽,热情洋溢的政治生日贺词,温暖着大家的心,卡内的入党誓词,力促党员同志们不忘誓言牢记使命。

  四、党员畅谈入党心语

  三位党员同志以忆初心、悟初心、守初心为主题畅谈入党心语。夏军同志提出中年党员应当身体力行,不能松懈,时刻牢记做好青年党员的榜样;米晏斌同志从作为教师的初心出发,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鼓励全体党员同志守住初心,继续前行;龙波同志提出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当学会自我反思,廉洁自律,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

  五、讨论表决确定了邓雪梅同志为预备党员

  会议的最后一个议程是讨论表决邓雪梅同志转预备党员事宜。入党培养人蒋龙书记、龙兵同志介绍了邓雪梅同志的入党培养事宜,党员讨论发言中,夏红梅同志和彭艳同志都认为邓雪梅同志思想品德端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有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最后,邓雪梅同志以全票通过表决,成为预备党员。

  过好党员“政治生日”,让广大党员再次回忆入党场景,重温入党誓词,重述入党历程。让广大党员感受自己身上的一种神圣、一种责任、一种使命。通过过“政治生日”让广大党员再次清醒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社会各界的优秀分子集合,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随随便便成为其中一员。只要成为一名党员就必须要心存敬畏,肩负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