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开启新征程,共筑健康梦——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召开2020年实习生动员暨岗前培训会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7-13

  临床实习是学校教育的深化和延续,为进一步提升实习生临床实习质量,7月9日下午,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院长张先庚教授在成都校区以“用奋斗书写精彩人生”为题拉开了2020年实习生动员暨岗前培训序幕。学院教务处、学工部、招就处负责人、实习班级辅导员和即将进入临床实习的3000余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姚永萍副院长主持。

  培训会上,张院长以“感恩心做人,责任心做事”引入,对学院的发展概况、卫生健康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快乐实习技巧等进行了深入、系统讲解。张院长结合自身经历与学生实际,重点阐释了医学生临床实习的重要意义,正确处理“三生”即生命、生存、生活的关系,实习前、实习中、实习后的学习方法与技巧。张院长强调,作为新时代健康服务业高职学生,首先,要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与家国情怀,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用特有的大爱与担当挑起基层健康服务重任。其次,进入临床实习要尽快转变角色,不断提升学习能力。结合专业特点,理论联系实践,乐观主动、克难奋进,不断提升临床实践能力,做“三德”即明大德、讲公德、严私德和“四讲”即讲大局、讲格局、讲规矩、讲奉献的大学生,协调好学业与生活、实习与就业等多方关系。最后,张院长在与同学们共勉中强调,挫折、困难、逆境是成长的催化剂,贫穷、吃亏、苦难是人生的宝贵财富,感恩、责任、奋斗是成功的必备条件;希望同学们在临床淬炼中始终做到“四心”即坚守良心、牢记初心、保持虚心、胸怀梦想之心。在疫情国际化的当前,作为新时代的“四有”川护生,需要更大的作为与担当,同学们应始终谨记“明德、精技、济世、创新”的校训,加强学习、砥砺奋进、不断提升自我。

  临床实习是卫生健康服务类大学生实现从学生角色向医务人员角色转变的必由之路。实习岗前培训是提高临床实习质量的重要抓手。通过培训使川护学子进一步明确职业操守、实习目标、实习要求,正确处理实习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真正达到学知识、强技能、重实践、会融合、提素养的实习目标,对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实习的自信与能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