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一中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暨学校“双拥”工作会

   遂宁一中  王霞、杜琼、田奇、蒋涛,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8-01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切实做好学校双拥慰问工作,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即将到来之际。7月29日上午,遂宁一中在初中部多功能厅开展以“永葆军人本色,争做时代楷模”为主题的庆祝“八一”建军节暨学校双拥工作会。遂宁一中校级干部、学校退役军人教职工及部分军人家属参加。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全体退役军人教职工及军人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离队不忘本,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罗校长高度肯定了退役军人教职工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所做的重大贡献,并向大家通报了学校一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成果以及学校基础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亮点成绩。

  罗校长说,革命军人用青春和汗水保卫国家,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发展立下了不朽功勋。来到学校后,退役军人依然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与发展添砖加瓦,并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他希望大家能继续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永葆军人本色,讲政治、守纪律、勤学习,以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身边人,积极改革创新,在各自的岗位上再立新功。

  座谈会上,退役军人教职工深情回顾了军旅生活中的艰苦磨炼,畅谈了转业复员后来学校工作的体会感受。如果人民军队是长城,那么军人家属就是稳固长城的基石。军人家属交流了家人在连队里的成长经历、自己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对支持军人工作的无怨无悔。无论是军人还是军属,从军经历都让自身非常光荣且自豪。大家纷纷表示,不论是作为军人还是军属,都是光荣而自豪的。他们将继续传承和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尽其所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和谐校园再做贡献。

军属代表发言

  一声问候道敬意,一份心意添祝福。会后,学校领导向退役军人以及军属送上慰问礼品,表达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的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

  据了解,拥军优属是遂宁一中的优良传统,学校经常关心、慰问退役军人的生活和工作。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强化了遂宁一中教职工的国防观念和拥军意识,营造了鱼水情浓,双拥花香的良好氛围。接下来,学校将一如既往地继承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把巩固军民团结作为学校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保障和不竭动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