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成都新增89所公益幼儿园 6月16日起现场报名

http://sichuan.eol.cn  来源:  作者:华西都市报  2012-06-06    

幼儿园分布示意图 制图李潇雪

  成都中心城区132所幼儿园招生办法公布

  今年秋季,成都中心城区将有132所公益性幼儿园招生,提供招生名额6300多个

  公益性幼儿园建立招生公示制度,从发布招生信息、报名到录取,全程公开

  昨天上午,成都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12年中心城区公益性幼儿园招生办法作了说明。今年秋季,成都中心城区计划有132所公益性幼儿园招生,提供招生名额6300多个。各公益性幼儿园将根据招生计划,优先招收幼儿园所在社区、街道年满3周岁,成都市户籍的幼儿入园。若本片区户籍幼儿报名数大于学位数,将采取微机排位等方式录取。

  成都市教育局特别提醒广大家长,公益性幼儿园将于6月16日—22日接受现场报名,6月23日公示报名情况。

  132所幼儿园提供6300多个学位

  据统计,今年秋季成都市中心城区计划有132所公益性幼儿园招生,提供招生名额6300多个。据成都市教育局公布的数据,中心城区首批共有79所公益性幼儿园投入使用,到今年秋季,又有53所投入使用。其中青羊区24所(新增10所)、高新区13所(新增6所)、金牛区25所(新增10所)、成华区24所(新增10所)、武侯区24所(新增11所)、锦江区22所(新增6所)。

  成都市教育局表示,预计2012年底成都市公益性幼儿园达到490所左右。

  免试入学严格按政府定价收费

  成都市2012年中心城区公益性幼儿园招生将严格按照就近入园、免试入园、公开公平的三大原则来执行。就近入园意即,成都市公益性幼儿园优先招收幼儿园所在社区、街道年满3周岁,成都市户籍的幼儿入园。

  免试入园意即,公益性幼儿园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入园、编班测试,不得以开设特长班、特色班、实验班等形式变相遴选生源。

  公开公平意即,建立和完善本区域内公益性幼儿园招生公示制度,从发布招生信息、报名到录取全程全面公开,严格按政府定价收费,接受社会监督。

  16日起报名不得提前招录

  按照招生办法规定,中心城区将统一于6月8日发布招生公告,公告期5个工作日。公益性幼儿园将于6月16日—6月22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接受现场报名,6月23日公示报名情况。

  成都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副处长曾晶透露,公益性幼儿园不得提前预约、登记和招录。若招生报名数大于学位数,将优先录取招生服务片区内户籍幼儿;若本片区户籍幼儿报名数大于学位数,将于6月28日采取微机排位等方式录取。各公益性幼儿园将于6月29日张榜公示录取新生名单。被录取幼儿的家长,应于7月4日-7月6日持户口簿、幼儿预防接种证来园办理新生入园手续。

  温馨提示

  报名时须带这些材料

  1.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3.幼儿出生医学证明

  4.儿童预防接种证(须经疫苗接种地点查验盖章)

  5.报名表

  记者调查

  幼儿园:人数不会限报

  昨天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今年新增的一所公益性幼儿园——位于锦江区的三幼天府幼儿园。据了解,该园今年秋季有50个招生计划,服务盐市口和春熙这两个街道。

  “现在每天都有许多家长打电话前来咨询,我们都告知家长们,8号将公布具体的招生计划和实施方案。”三幼天府幼儿园副园长钱明表示,16日-22日报名期间,不会限报,也就是说,广大家长不用担心报不到名的情况。如果报名人数众多,那么最终将采取微机排位的方式确定。

  3岁入园婴班被取消?

  按照公益性幼儿园招生的原则,必须是年满3周岁的孩子才能报名。华西都市报记者昨天在成都一些公益性幼儿园了解到,如果按照这个规定,那么公益性幼儿园原有的针对2-3岁孩子的婴班则将面临取消。

  “每天我们幼儿园都有上百名家长打电话来咨询,他们中间70%家长的孩子年龄都在2岁左右,这在报读幼儿园的家长中占有很大比例。”一所公益性幼儿园的园长表示,如今学前教育基本普及2-6岁,2-3岁入园的孩子比例很大,家长的需求也十分强烈。“但是按照现有规定,我们在今年秋季的招生中,只能停办婴班,从小班开始招生。”这位园长说。

  132所公益性幼儿园名单

  青羊区24所(新增10所)

  新智慧幸福里幼稚园、金孔雀音乐幼儿园、小天使幼儿园、苗苗幼儿园、苏坡幼儿园、爱心幼儿园、小燕子幼稚园、21世纪智能幼稚园、光明育英幼儿园、新世纪幼儿园、西城家园本杰明幼稚园、启明星实验幼稚园、峨影幼儿园、音乐幼儿园。

  新增:金太阳幼稚园、浣花幼稚园、行知实验幼儿园、虹桥幼儿园、成都航空仪表公司幼儿园、黄瓦婴幼园、萌芽乐乐园、成都市第六幼儿园、晨欣幼儿园、青羊区机关一幼中育分园(园名待定)。

  金牛区25所(新增10所)

  成都市第九幼儿园、成都市第十八幼儿园、托菲诺幼儿园、红色幼儿园、光荣音乐幼儿园、空军95426部队幼儿园、金妞妞幼儿园、宝宝乐幼儿园、和平幼儿园、驷马桥幼儿园、民进成都育才幼儿园、金星幼儿园、童话幼儿园、四川省轻工厅幼儿园、星月幼儿园。

  新增:成都市第十五幼儿园、成都市第十九幼儿园、源泉幼儿园、金草地幼儿园、星河智能幼儿园、嘉木幼儿园、天悦幼儿园、联谊中行幼儿园、启蒙幼儿园、房地局建安公司里童幼儿园。

  成华区24所(新增10所)

  成华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金橄榄幼儿园、职工幼儿园、耘蕾幼儿园、海德玛幼儿园、杨柳幼儿园、启蒙幼儿园、金笛幼儿园、绿舟双水幼儿园、新华幼儿园、送变电建设公司幼儿园、爱尔乐·万兴幼儿园、海蓝天幼儿园、成都市第十四幼龙盛公益幼儿园。

  新增:青龙中心幼儿园、爱尚白莲幼儿园、第十二幼蜀都分园(园名待定)、晨曦幼儿园、温馨保健幼儿园、桃蹊跑社区幼儿园、十四幼成华实验幼儿园(园名待定)、金童幼儿园、金苗幼儿园、金世纪东区幼儿园。

  武侯区24所(新增11所)

  簇桥中心幼儿园、海蓉特种纺织品有限公司幼儿园、解放军第五七○一厂幼儿园、致民路幼儿园、金蕾笛幼儿园、爱萌幼稚园、浆洗街音乐幼儿园、BY快乐成长幼儿学校、小博士幼儿园、金世纪皇家幼儿园、新苗幼儿园、心悦幼儿园、小陶子幼儿园。

  新增:英艺幼儿园、东华机械厂幼儿园、百花小区幼儿园、行知幼儿园、思恩幼儿园、宏艺星幼儿园、成都铁路通信设备厂幼儿园、圣宝宝幼稚园、第二十幼儿园、虹桥快乐幼儿园、永丰双丰幼稚园。

  高新区13所(新增6所)

  和美实验幼儿园、清江大地幼儿园、顺江大地幼儿园、绿舟和平幼儿园、蓓蕾幼儿园肖家河分园、绿舟庆安幼儿园、新晨阳光艺术双语幼儿园。

  新增:滨河实验婴儿园、西源大地幼儿园、加州阳光东苑幼儿园、和美南新幼稚园、中和慧能幼儿园、六幼新南幼儿园。

  锦江区22所(新增6所)

  三幼树基福幼园、三幼树基白鹭溪幼儿园、三幼天府幼儿园督院分园、东华门幼儿园、和平幼儿园、童星幼儿园、ABC幼儿园、大观里幼儿园、圣心幼儿园、小天使幼儿园、新苗幼儿园、爱心幼儿园、生态双语幼儿园、包江社区幼儿园、贝乐幼儿园、慧能幼儿园。

  新增:河滨双语幼儿园、龙舟路社区幼儿园、东光幼儿园、第二幼儿园(三幼天府园)、红砂幼儿园(园名待定)、攀成钢二幼(园名待定)

  (以上名单及数据仅供参考,以各区实际公布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