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解读:成都小学之新老五朵金花

http://sichuan.eol.cn  来源:新浪  作者:  2012-03-29    

  老五朵金花:泡桐树小学、龙江路小学、成都市实验小学、升平街小学、东城根小学。

  【成都市实验小学】

  概况与校史

  成都市实验小学建校近百年。学校先后被命名为“四川省首批办好的重点小学”、“四川省文明单位”、“四川省先进单位”、“四川省校风示范校”、“四川省科技示范学校”、“四川省小公民道德建设基地”、“成都市``义务教育示范学校”等。

  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在职教师106人,其中专科、本科及以上学历占学校教师总额的80%。近年来,学校已有7名在职特级教师、6名中学高级教师、51名小学高级教师,形成了以他们为骨干的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

  教学区 本部:成都市人民中路一段(22号)。

  办学规模 本部有2000多人,小学各年级6个班,每班50人左右。

  对口初中

  树德实验中学,树德实验中学(东区),石室联合中学,成都中学,青羊实验中学,盐道街中学,七中育才学道分校。

  家长分享

  非常重视阅读,每天二年级的孩子都会写一句话,英语经常考试,还有国际理解,课外活动多,都是免费的,包括机器人、画画、音乐等。

  【泡桐树小学】

  概况与校史

  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创建于1961年,学校先后荣获省市两级校风示范学校,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四川省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省市心理健康教育实验学校、四川省文明单位、成都市九年义务教育示范学校等若干荣誉称号,学校教育教学硕果累累,多项教育科研成果在全国、省、市、区的各级各类评比中获奖,其中,主体教育课题、现代教育技术课题,心理健康教育课题研究成果先后获得四川省政府、成都市政府教学改革成果一等奖。

  师资力量

  教职员工近150人。学校先后培养出了2名成都市教育专家,1名青羊区教育专家,8名四川省特级教师、5名全国优秀教师、7名省优秀教师,25名市区学科带头人。

  办学规模

  学校现有70个教学班,每年级最多有18个班。学生近2500人。

  教学区 成都市琼楼路(188号)、成都市实业街(14号)、成都市支矶石街(8号)。

  班级设置  本部一年级6个班,每个班54人左右;

  本部二至六年级均为8个班,每个班56人左右。

  外部环境 

  泡小本部的两个校区周围的环境都非常不错。所处的位置都非常的安静,非常适合学习。

  内部环境

  北区一二年级的校区面积相对较小,不过由于只有两个年级,所以也还比较够用~,南区就要比北区大很多了!

  正读范围

  泡小的街道有:商业街、多子巷、实业街(青羊区这边)和泡桐树街等。2011年整个少城街道片区的适龄儿童只有230多个,划定在泡小范围内的孩子大约50-60个,不过,泡小是属于省委子弟校,省委职工的子女应该有部分名额。但是总的来说,泡小每年会有100多名择校名额。

  从小升初角度透视泡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