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成都小学新生登记8分钟搞定 户口簿等需带全

http://sichuan.eol.cn  来源:  作者:华西都市报  2012-06-12    

  昨天是成都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登记的第一天。每年小学新生入学登记期间,都有大量家长涌入学校。昨天上午,记者在天涯石小学发现,家长从校门口初审到报名登记结束,只花了8分钟时间。

  据悉,今年成都市义务教育阶段实行公办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制度,坚持户籍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入学原则。报名登记从昨天开始将持续一周,至15日结束。

  昨日上午8点半,不少家长在天涯石小学门外排起队,工作人员给每一位排队家长派发了号码牌,家长必须按照号牌进校登记。号码靠后的家长可以暂时回家,在预计时间内返回学校登记即可。

  为提高登记效率,学校派了3名工作人员在学校入口处

  进行“初审”,初步检查家长资料是否齐全,孩子是否带来,以免耽误登记流程,资料不全或孩子没到现场的家长,可以准备好再来,以免延误登记时间。

  天涯石小学德育处熊主任提醒各位家长,学校登记时间为期5天,前三天一般登记人数相对较多,请尽量避开高峰期。学校将于6月18日公布入学登记名单。熊主任提醒广大家长,办理入学登记的儿童,必须符合年满六周岁(2005年9月1日至2006年8月31日出生),应由监护人持同一户籍的本区居民户口簿(原件与复印件),以及该户籍登记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有效证明,如房产证(原件和复印件),携子到校办理登记。

  对户籍与居住地不一致的适龄儿童,由户籍地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