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西南医科大学召开
2020-09-25 15:00:00
西南医科大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教育部关于高校思政课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推进四川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改革创新、加强省内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师之间的沟通和交流,9月19日,由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会主办、西南医科大学承办的四川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疫情背景下的“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讨会在泸召开。全省近60所高校200余名思政理论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开幕式由西南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晓利主持。

  西南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尚志讲话。他谈到,希望各位与会领导、专家通过思维的碰撞,开拓视野,传递情缘,收获友谊,共同推动四川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跨上新台阶。

  四川省教育厅宣传思想与统战工作处处长李大鹏讲话。他表示,全省思想政治教育战线的同志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筑牢办好思想政治课的责任意识,将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阵地和育人铸魂的第一课堂。

  “形势与政策”课程研究会会长、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驰总结了学会2019年的工作业绩,并部署了今年的主要工作。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杨希雨作了《全球疫情冲击下的中美关系与中国道路》专题报告。讲座结束后,杨希雨与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下午,大会进行了教学展示与教学经验交流。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讲课比赛形势与政策组一、二等奖获得者分别作了教学展示。9名来自不同高校的教师就本校的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改革创新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