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理工大学学子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总决赛全国一等奖
2020-10-10 10:00:00
成都理工大学

  9月28日-2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总决赛在武汉国家网络安全基地举行。来自成都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安全学院、牛津布鲁克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系、由李冬芬副教授指导的Archean战队(大三学子:李纯权、王松山、涂晨鹏、陈湜)斩获全国一等奖,并获得奖金1万元,该战队成员已收到多家知名网安企业的offer,创下了成都理工大学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颁奖现场

  本届大赛共有1184支队伍4736人报名参赛,经过线上赛预赛和线上VPN模式的分区赛层层选拔,共80支强队进入总决赛。参赛战队分布范围广,地域覆盖了全国31个省份、自治区和直辖市。

参赛队员合影

  据悉,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是教育部高等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国家级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并主办,全国网络安全专业相关知名高校轮流承办的一项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公益性科技活动。从2016年开始增加了创新实践能力赛,大赛积极响应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需求,以网络安全攻防兼备综合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以产学研用的生态体系为任务牵引,面向全国高校在校生开放,从而推动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为国家安全服务。

比赛现场

  成都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安全学院、牛津布鲁克斯学院)长期坚持将学科竞赛作为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用”的理念,依托大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同时在过程中不断摸索新的教学模式,促进学院课程不断改革与创新,提高学生的科研学术以及工程实践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工业大学 2020-09-25 21:01
互联网201.jpg
中国教育报 2018-03-05 14:05
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