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电子科技大学牵头成立“西部高校青年宣讲联盟”
2021-04-30 17:04:00
电子科技大学

  为推动西部地区高校青年宣讲团沟通交流,构建西部高校青年宣讲团体“大宣讲”体系,发挥高校学生理论宣讲合力效应,激发青年学生思想燃点,用新时代青年宣讲之声迎接建党100周年,4月22日,由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宣讲团发起倡议,联合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兰州大学、宁夏大学共7所高校宣讲组织成立的“西部高校青年宣讲联盟”成立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西部高校青年宣讲联盟成立仪式是由西安交通大学主办的“全国高校青年理论宣讲创新发展论坛”的主要环节之一。全国高校青年理论宣讲创新发展论坛由西安交通大学主办,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宁夏大学12所高校师生代表参加。我校研究生院相关领导、研究生宣讲团成员、研究生骨干培养鲲鹏计划学员共计20余人参会。

  “西部高校青年宣讲联盟”成立仪式上,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李阳介绍了宣讲联盟成立的背景、意义和未来发展方向,表示宣讲联盟的成立对于推动西部地区高校青年理论宣讲团间的交流,打造西部高校联合宣讲的新形式,更好地讲好党史故事有重要意义。希望“西部高校青年宣讲联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在新时代的西部大开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贡献青年力量。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宣讲团团长周明秀宣读了西部高校青年宣讲联盟首批名单及轮值顺序,联盟各高校宣讲团代表共同宣读了联盟倡议:

我们会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

我们将勇立时代潮头,赓续初心使命;

我们会主动宣讲发声,凝聚青春力量;

我们将担当青年责任,争做时代先锋。

  随后,各联盟高校宣讲团分为四组,就高校宣讲团的建设情况、宣讲活动开展等方面展开交流。各位代表畅所欲言,相互学习,共同探讨宣讲联盟未来的运行机制和宣传工作等。

  据悉,“西部高校青年宣讲联盟”将继续宣讲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西部地区取得的辉煌成就、起源西部的爱国主义精神、西部高校青年典型事迹、联盟各高校发展历程及学科建设成果等内容,全面推进青年思政学习常态化,引导青年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增强新时代青年的爱国意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发出西部青年之声,用宣讲庆祝建党100周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电子科技大学 2021-04-22 17:09
电子科技大学 2021-04-22 17:06
电子科技大学 2021-04-14 13:5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9 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