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棉县七一中学“五大行动”力戒舌尖上的浪费
2020-08-26 17:44:00
石棉县七一中学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石棉县七一中学开展“五大行动”,在全校师生中营造“力戒舌尖上的浪费”良好氛围。

  上好开学第一课。8月22日学生返校军训,学生发展处安排各班统一行动,上好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各班通过老师讲解、学生分享、讨论交流等形式,强化学生节约意识。

  开好一次主题班会。开学第一周,各班围绕“力戒舌尖上的浪费,从每餐做起”主题集中开展一次主题班会,在班级宣传勤俭节约,号召同学们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力求形式多样,取得明显教育效果。

  作好全校总动员。8月23日开学第一天升旗仪式,校长李明作国旗下的演讲,围绕“力戒舌尖上的浪费,从我做起”主题,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势,号召全体师生从自己做起,从每一餐做起,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演讲引起了师生共鸣,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当好一天值日生。学校推行学生自主管理模式,每天每班派出一名学生配合学生会参与食堂管理,值日生对师生的就餐情况和餐余废物回收情况进行监督,并按要求将每日情况汇总通报在学校公告栏,形成长效的监督机制。

  发出一封公开信。开学前,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班级QQ群、向全校师生和家长发出公开信,号召全校师生、家长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厉行节约,减少浪费,发挥家庭教育的合力。

  七一中学通过系列行动,采取有效监督措施,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始终保持粮食安全危机意识,将有力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