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一中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暨行为规范集中训练
2020-09-04 14:02:00
射洪一中

  9月2日上午,射洪一中校园掌声阵阵,学校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2020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学生行为规范集中训练。

  一排排整齐的队伍列队操场,学生们统一着装校服,昂首挺胸,英姿飒爽,神采飞扬。国歌奏响,操场上庄严肃穆。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杜建明在致辞中总结了上期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即将开启新征程的同学们提出殷切的期望和要求。他要求同学们要爱国爱党、遵纪守法、勤学苦练、自信自立自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良好道德品质,做一个对自己、对家庭、对国家负责任的新时代接班人。杜建明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饱含国家情怀、树立远大理想,为祖国繁荣和民族复兴储备力量。

  杜建明要求教师们要肩负教育使命,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以丰富的学识引导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争做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教师代表任旭东在发言中表示,将继续在学校“寻真向上、大任天下”核心文化理念的指引下,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讲台、开拓进取,向课堂要质量,为一中腾飞贡献力量。

  初三、13班学生代表蔡娅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坚持寻真求知、奋发向上,以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为己任,刻苦学习、磨练品质,把个人理想追求和家国情怀紧密结合,勇攀知识高峰,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学校副校长袁奎宣读了表彰决定,对优秀教师和学生进行了现场表彰。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校组织以班级为单位开展行为规范集中训练。训练中,指导教师从基本的站姿、坐姿入手,开展了内务、跑操、队列等科目训练。即使大汗淋漓,同学们依然严格服从命令听指挥,认真完成各项训练科目。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迈着坚定的步伐,喊出响亮的口号,保持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以顽强的毅力完成各项任务,展现了一中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行为规范集中训练磨练了同学们的品质意志,提升了同学们的自律能力。全校同学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9251923 2020-09-16 17:02
SRC-729251923 2020-09-07 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