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召开初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2020-09-07 10:29:00
遂宁中学

  为进一步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学校生活,让家长们更好地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师资队伍和校园文化,促进家校之间的联系沟通与协作配合,进一步加强家校共育,9月5日上午,遂宁中学召开初一年级新生家长会。遂宁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东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学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罗丽主持。

  家长们以积极心态配合学校量体温,有序进校。学校志愿者们真诚迎接每一位家长,为他们答疑解惑。

  疫情防控期间,为尽量避免人群集聚,本次遂宁中学新生家长会充分利用了校园电视台的直播系统进行实时直播,家长在教室内通过纳米智慧互动黑板观看。

  进入校园,整洁的校园环境,规范化管理和师生的良好精神面貌给家长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学校对教育设备、师资培训、质量提升等方面的用情投入,拉近了家校之间的距离。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东对全体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全方位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思想、办学理念、师资队伍和学校的八大发展策略。

  张东校长表示,在孩子的教育和成长中,家长、学校都要守好初心,不要迷失,才能一起守护孩子们的幸福人生。而学校发展、老师发展和学生成长,是同向而行的,如此才能有相互促进、良性的可持续发展。“再创遂中辉煌是我的职责和使命,我和我的老师们有信心、有决心进一步办好学校,培育更多的强国人才。”张校长希望,家长朋友们要充分地信任学校,配合学校工作,及时与老师沟通交流,同时个人也要加强学习,做一名合格甚至优秀的家长。

  家长代表、高2020级1班学生唐锐思父亲与所有家长分享交流了培养教育的经验和感悟。他就“家长该为孩子做点什么”出发,阐述了家长在孩子的成长与教育中,以及配合学校工作、合作共育的重要性。

  班主任代表罗召莉希望,家长们能与老师多交流沟通,能多陪伴孩子,多关注孩子的变化与安全,管理好孩子的手机,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家庭成长环境。 最后,各班班主任老师们从学生的特点出发,深入浅出地给家长讲解了班级的基本概况,入学前的准备工作以及如何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等。

  整个家长会气氛融洽,每一位家长都专注听着老师的介绍,聚精会神,关注孩子学习的每一个细节,并认真做着笔记。同时,对学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听着老师们对孩子教育的投入与独到的见解,他们的脸上露出会心的微笑。

  近三年来,遂宁中学变化显著,人心愈加凝聚,家校共育,合作默契;教育教学条件改善明显,强大了师资力量,不断完善和创新课程建设;学校教学质量明显提升,社会认可度明显持续上升。同时,在遂宁市委市府,以及市教育体育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投资引进了纳米智慧互动黑板,提供免费直饮水,寝室、办公室、食堂全空调,校园电视台、创客空间、电脑云教室也得以改造升级。学校高新校区也正在建设之中,将于2021年9月投入使用,届时将会造福更多学子。

  此次新生家长会的召开,增强了学校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了学校和家长的沟通和交流,让家长相信遂宁中学确实有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实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856 2020-12-27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