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高中政治教师宋意飞老师赴凉山送教
2020-09-07 16:08:00
遂宁一中

  根据四川省中小学省级名师名校长鼎兴工作室项目办安排,由省名师名校长鼎兴工作室承担凉山州暑期“千名骨干教师培训”。陈昕名师鼎兴工作室结合实际情况,组织部分教师参加送教培训。

  2020年8月16日,工作室成员遂宁一中宋意飞老师冒雨历时十二小时抵达西昌,8月17日,宋老师虚心和工作室成员交流,细致的做好课前调研、课件修改工作。

  陈昕名师鼎兴工作室是全省首批命名的33个名师工作室之一,由来自绵阳、遂宁、广元、南充、达州、巴中等地12位高中政治优秀中青年教师组成。

  8月18日下午,宋意飞为学员们作了《新形势下如何助推政治教师的自我成长》的专题讲座。

  宋意飞老师的讲座以中学思政课教师的职业现状引入,回顾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进一步思考作为思政课教师,如何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面对新高考、新课程方案、新课程标准、新教材等新形势下如何助推政治教师的自我成长。宋老师结合自己教育教学经验着重从阅读、教研、培训、反思等方面分享心得感悟。

  宋意飞老师的诚挚详尽的讲解,获得与会老师的赞同。

  一直以来,遂宁一中十分重视教师业务素质的提升,每年都会让一批中青年教师“走出去”学习,利用优质资源“请进来”指导教学业务,同时鼓励教师参加各种培训和比赛,提高教师的知识面,开拓教师的视野,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许多教师在各种比赛中收获了经验和自信。学校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全方位促进了专业教师的成长进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20-12-16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