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扶贫开学两不误,船山教育勇挑担
2020-09-08 13:40: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9月,船山教体系统帮扶干部、党员教师们克服开学的忙碌节奏与繁琐工作,在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领导的统一部署、各校党支部书记的统一安排下,前往河沙镇、桂花镇、永兴镇等开展脱贫攻坚“入户走访”活动。

  "辉辉读一年级还习惯吗?"把牛奶送到帮扶对象维国手中,局党委书记、局长米强亲切地询问着他们家里的情况,了解孩子学习状态,并为他们解读教育相关政策。据了解,9月初,局办公室、党办、教育股、计财股、人事股等同志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先后前往桂花镇金井村、南垭村、槽沙村、石包村,深入到帮扶对象的家中看望帮扶对象。聊家常、聊教育、聊农活,给他们解读“医疗明白卡”,并和他们一起就下半年的脱贫征收的方式方法进行探讨。

  9月5日,油房街小学全体党员教师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在党支部书记刘吉同志的带领下,前往河沙镇祠堂村开展扶贫工作。深入田间摘丝瓜、摇动风车吹谷子、询问帮扶对象身体状况、宣传各种帮扶政策、讲解医疗明白卡,在帮扶对象家里,党员同志们认真倾听、出谋划策、为帮扶对象们排忧解难。

  9月4下午,天宫庙小学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河沙镇祠堂村,开展脱贫攻坚“入户走访”活动。10位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认真查看扶贫手册,核对户内上墙资料,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汇总并商量整改方案;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宣讲党和国家的扶贫惠民政策,并为他们详细讲解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等问题。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