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邵革军邓正权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2020-09-10 09:53: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9月9日,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分别前往部分学校看望慰问教师,感谢他们为遂宁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代表遂宁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邵革军先后来到遂宁经开区新月幼儿园、遂宁二中、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看望一线优秀教师代表,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对教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慰问中,邵革军走进教师办公室、心理成长中心、乒乓球馆等地,详细询问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学校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对近年来在教育教学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邵革军叮嘱大家,要在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上下功夫,坚持改革创新,突出办学特色,不断提高全市教育事业发展质量和水平。要高度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积极探索新时期青少年的心理特点和教育方法,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儿童心理问题的发生,促进广大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邵革军指出,当前,遂宁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加快建设联动成渝的重要门户枢纽和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立足讲台、辛勤奉献,尤其要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推动遂宁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部崛起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推动教学条件、教育质量、惠民利民、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进步,努力营造全社会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风尚,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邓正权先后前往遂宁高新区鹭栖湖学校、船山职业技术学校、遂宁市河东新区紫竹路小学校看望慰问离退休教师和一线教师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教师及家属表达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紫竹路小学校是遂宁市河东新区今年秋季刚建成并投入使用的一所公立小学校,邓正权深入该校了解软硬件设施和多元化办学情况,希望学校提升教育质量,创出品牌,培养一批名师和名校长。邓正权表示,广大教师要为人师表、弘扬正能量,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育和智育“两手抓”、教书和育人“两手硬”。全社会要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关心爱护教师,维护教师权益,努力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要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加强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积极的人生态度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保障学生安全健康成长。

  遂宁市领导涂虹、赵京东、成斌、吴新春、周华、欧斯云参加看望慰问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