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教师吴丽君:倾听每一朵花开的声音
2020-09-15 11:29:00
遂宁中学

  2020年9月吴丽君老师被遂宁市委市政府评为“优秀教师”。

  吴丽君,从教21年来,勤勤恳恳地耕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在教书育人这个平凡而神圣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挥洒汗水,哺育学生;以自己的行动出色地履行着一位教师的职责,以自己的工作实绩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信任,得到了学校和社会的肯定。

  工作以来,她先后担任班主任、备课组长、教科室副主任、教务处副主任等职。现任遂宁中学团委书记、教务处主任。

  潜心育人 深化教研促教改

  在教学工作方面,她长期奋斗在教学一线,扎实做好语文教学教研工作,与学生亦师亦友,教学效果显著。所带班的语文成绩在全市全校均名列前茅,多名学生在国家、省、市级征文评比中获奖。每学期的教学质量奖均为一等奖,多次在省、市、校公开课、竞赛课中获一等奖。她注重业务学习,积极进行教研教改活动、教师业务进修,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育人方法与时俱进,言行举止符合教师身份,无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行为,用自己的人格影响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是学生的良师益友,时时事事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在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她总是尽可能倾听每一位学生的声音,赢得学生的信任;利用主题班队会、家访、个别谈心等多种途径,深入了解学生的个性特长、思想状况、学习态度等各方面情况,从而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她利用语文教师的优势,与学生在操场敞开心扉,在日记里说悄悄话,在作文里谈天说地……取得了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她引导家长注意教育的方式方法,让家长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家庭环境,家长们有事都愿意找吴老师。班级管理工作秩序井然,成绩突出,获得社会和家长的认可,她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狠抓精细管理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在德育工作方面,她带领校团委本着利于学生成长的原则,以团队建设为抓手,以团委会学生会、校园电视台、国旗班、创客活动中心、校园广播站、社团活动为载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了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实现了德育教育的多样性、渗透性,为学校的教育工作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学校被评为“省五四红旗团委”“市红旗团委”,她个人被评为“市优秀团干部”。

  在年级管理方面,她重视学生教育工作。从2011年从事年级管理工作以来,能针对学生年龄特点和生理特点,分阶段制定科学的教育、教学目标。加强对学生的感恩、奋斗等思想教育,年级学生呈现了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获得学校和家长们的广泛赞誉。

  在处科室工作中,她始终坚信教学质量是生命线,坚持科研促教兴教的原则。积极探索培养特优生的办法,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在实现学校高端品牌和特色发展战略过程中,按照学校安排,协调教学管理部门、构建学科培优体系,设计选修课程,管理考核培优教师,教育教学业绩突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856 2020-12-27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