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检察院“检爱·同行”宣讲团走进射洪中学
2020-09-15 15:23:00
射洪中学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校园法治教育,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9月13日晚7点,射洪市检察院“检爱·同行”宣讲团走进射洪中学,为全校师生做题为“美好青春,与爱同行”的广播讲座。讲座由德育处主任汪卫先主持。

  检察官蒋庆兰和同学们分享了检察院的具体职能,并围绕社会舆论广泛关注的校园欺凌、性侵未成年人、未成年人犯罪等问题,结合办理的案件,着重分析了校园欺凌、抢劫、盗窃、故意伤害等涉及未成年人合法权利受侵害的常见案件类型,就案件背后造成未成年人犯罪的家庭原因以及家庭相处情况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影响等方面进行分析。

  随后,宣讲团的三位同志走进了高一(8)班,检察官蒋庆兰结合影视片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违反了法律就会被惩罚。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检察官走进学校,宣讲法律知识很吸引人,这种检校合作的方式,能更好的维护校园安全,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我们会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树立遵纪守法观念,争做时代守护者!”

  蒋庆兰与葛玲同学亲切交流。

  检察官为同学们分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宣传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