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教师史惠霞:用“心”关爱学生,用“情”激励学生
2020-09-16 11:28:00
遂宁中学

  2020年9月,史惠霞老师被遂宁市委市政府评为“优秀班主任”。

  2013年,史惠霞毕业于西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9年取得西南大学教育硕士学位,目前在遂宁中学任高中化学教师、班主任。

  用“心”关爱学生,被亲切地称为“霞姐”

  在刚毕业的高2020届学生中,史惠霞和诸多学生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满怀爱心地教育学生,温柔地对待每一个人”这句话是史惠霞老师一直的教育坚持。她说,爱都是相互的,付出爱的同时也在收获着爱。由于深受学生爱戴,她被学生亲切地称为“霞姐”。在学生的眼中,她就是一位可以信赖的“大姐姐”。

  用“情”激励学生,师生情谊暖融融

  学生刚步入高三时,她就以“你想对十年后的自己说什么”为主题,给每一位同学拍了一个视频。然后认真剪辑好,在高三100天倒计时播放,给同学们加油鼓劲,同时也为他们的青春留下痕迹。

  对于班级管理,史老师广泛听取学生的意见,建立班规,班级上的大小事务由班委确定,原则性事务由她“拍板“决定。正是由于科学合理的管理,全班同学同心同力,形成了和谐共进的良好班风。

  为了让家长积极参与到学生的德育工作中,史老师在高一高二期间,经常以各种形式与家长交流沟通。学生情绪上出了问题,除了询问是否是学生之间闹矛盾外,她还会询问家长学生最近的情况,在高三倒计时一个月时,她就让全班的每一个家长录制一个关于为孩子加油的视频,在班会课上播放。

  史惠霞是孩子眼中的“大姐姐”,凭一颗求真务实之心,一腔执着奋进之情,在教育的沃土上默默奉献,倾心育人。在年级领导的关怀下,在老班主任的帮助下,史老师带的班在学校的诸多比赛中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荣获“遂宁中学12·9歌咏比赛”一等奖,多次“遂宁中学文明班集体”。也多次获得“遂宁中学优秀班主任”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856 2020-12-27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