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为中小学教师减负 确保检查等事项减少一半
2020-09-21 21:10:00
新华社

  禁止随意抽调借用中小学教师,社会事务进校园及相关报表填写大幅精简……四川省近日下发《四川省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将集中开展清理整治工作,确保对中小学校和教师的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在现有基础上减少50%以上。

  针对此前存在的进校园活动过多,对学校日常教学秩序造成干扰等问题,四川省规定,严格执行进校园活动审核认定制度。每学年省级层面布置开展进校园活动不超过3项,市级及以下布置开展进校园活动不超过3项。同时,未经学校主管部门同意,不得组织开展对各类示范学校、特色学校的参观、学习、考察活动;同一所学校每学年承担参观、学习、考察活动任务原则上不超过2次。

  在抽调借用教师方面,建立抽调借用教师审批备案制度,禁止随意抽调借用中小学教师。借用期限原则上不超过半年。

  在评比考核方面,未经县级以上(含县级)党委审批,不得开展以中小学校和教师为对象的各类督查检查评比考核活动。

  此外,不得要求教师参加与教育教学无关的微信公众号关注、投票等活动,不得要求教师参加未纳入教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年度培训计划和国家有关规定外的线上、线下教师培训和教研活动。教育行政部门要整合内部行文,共享数据,不得要求学校和教师重复上报各种数据及多头填写表格。

  四川省要求,各级党委、政府把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作为教育综合督查的重要内容,对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20-12-15 14:5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5 13:59
中国教育报 2020-10-09 13:38